一 直有著記錄的習慣 

年輕時,睡前總愛躺臥床鋪,在日記本裡,寫下當天的心情 

 

爾後寫了格子,雖然用的不是筆與紙張

 

但還是習慣會開個文字檔,把字字句句鏗鏘寫入電腦檔案裡

 

現在除了格子,又多了個臉書,習慣依舊沒變

 

 

 

偶爾,我會翻讀著格子或臉書裡寫過的文字,叵顧過往

 

偶爾,會在某個片刻,在心頭浮現熟悉的心情與感覺

 

 

 

就像此刻,夜已漸深沈

 

心裡有著,2012/02/25寫於臉書這段文字般的感受

 


 

 

 

 

 

在生命之流裏

 

偶爾覺得自己像暫時遺失舵與槳的船隻

 

隨著周遭的人事物  不斷的隨流而行

 

直至擱淺於河的臂膀

 

才得以靜下心來  仰望天際

 

郤意外瞥見生命的另番美麗場景

 

於是尋回舵與槳

 

在生命之流裏盡量不再隨波逐流

 

不論疾行或徐行  都讓自己歸於中心

 

迎著光  與生命信念同行

 

 

 

 


 

 

 

 

 

這一兩年來,總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快

 

好像才剛過完農曆年,郤不知不覺來到了夏末

 

 

 

偶爾與好友相聚,數算著上回見面的時間

 

總是以「年」為單位

 

 

 


 

 

 

 

 

這陣子因為整理書稿,翻閱著舊圖檔

 

看著那些影像與備註的日期,不禁怔忡著

 

很多畫面清晰依舊,但怎麼近千百個日子

 

就這麼忽忽而過

 

我感覺,時間被偷走了

 


 

 

 

 

 

年初,因緣際會接了「上海園林雜誌」專欄邀稿

 

每月初交稿一次,與對岸朋友分享我的香草生活

 

八月初的內容,是九月刊登,我分享秋日主題香草

 

那當下驚覺,二百多個日子,竟又指縫間滑落

 

 

 

 



 

 

 

去年冬末應允的新書稿,敲定今年秋天交稿

 

欣喜著,可以慢慢蘊釀與書寫

 

雖然稿件已完成半數,但秋天好像也在不遠處了

 

 

 


 

 

 

 

 

光陰的流逝,也在孩子們的身上寫下紀錄

 

依稀記得前兩年,我總愛嘟噥著…..

 

 

 

希望孩子們快長大,我不必每回出門,都得趕著在夕陽西下前回家

 

希望孩子們快長大,出外旅行時,可以不必有太多記掛

 

希望孩子們快長大,我可以擁有更多獨處時間

 

 

 

然而今年,我郤感覺孩子們 

 

 太快長大了

 

 

 


 

 

 

 

 

今年十七歲,不愛唸書的哥哥

 

滿腦子只想著要打工多存些錢、多學點經驗

 

 

 

愛唸書的十六歲弟弟,滿腦子只想著要去補習班上課

 

還要求要多補幾科,而且除非要事,絶不請假

 

 

 

我對哥哥說:「以後多的是機會,能上班賺錢….

 

我對弟弟說:「你的功課很OK了,可以不要補那麼多科嗎?可以請假嗎?

 

當然答案都是NO

 

 

 

今年益發覺得孩子們長大了,依附我的時間愈見短少

 

這對一向喜歡安靜渡日的我而言,無疑是好的

 

但在他們倆都不在的靜夜裏

 

偶爾會有那麼一絲孤單,幽微上心頭

 

我想,我的人生正在邁向下一階段

 

是該放手,讓他們獨自迎向自己的人生了

 


 

 

 

人生,就像一篇無法更改的文章

 

有章節、段落;有逗點、句號。

 

 

 

每寫一段,總習慣往回讀

 

爾後才能思前想後的再繼續書寫…..

 

偶爾我習慣在某個段落或逗點停下來



去花園發個呆或喝口茶再回來





 

 

 

不管時光如何飛逝

 

不管孩子小著、大了

 

自己年輕或者漸年邁

 

我都要在每個逗點或段落

 

休息一下,喝口茶

 

繼續書寫屬於我的生命篇張

 

 

 

 

在生命之流裏

 

不論疾行或徐行  都讓自己歸於中心

 

迎著光  與生命信念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