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著圖片裡的這片藍天 

那日,是接近農曆年前的一個午後 

我們原欲賞櫻,然巧遇熱心主人 

指引著,踅進一條更深路裡的美麗風光

 

立於平台,望著眼前如置身於山谷中的茶園

雖稱不上遼闊,但在心裡

它郤無邊無際一路迤邐直達天際

不由自主地,一口一口深深深呼吸.

眨眼間,一顆心充氣般,漲得好滿好滿

極度的舒放自在

 

園裡,小葉欖仁光禿,只餘傘骨
草地上,金黃.淺褐落葉   隨性落款

 

在夕照下,迷離又動人

 

夕陽  金光熠熠

 

穿透枝椏,映照於水泥牆面

 

在美麗的暮色中,我按下了快門

 

我們約定著,農曆年間,或許可以找時間一訪李花

 

彼時,該是大雪與立春之間

 

 

李花之約雖未成行

 

但歲末,與大自然美景的不期而遇

 

在心底譜著動人悠揚旋律,銘印於心

 

 

 

 

我想喜愛植物與大自然的人

 

一定習於用植物寫日記

 

生活裡的時時刻刻,都在花草間流轉


 

春分,在住家附近往公園的路上

 

意外發現成排的櫻花路樹

 

有幾棵,枝頭綴滿了粉紅色花朵



清明時,在釀完梅酒的某天午後

 

獨自漫步於,有櫻花陪伴的人行道上

 

不算長的一條路,我郤走了近一個小時

 

這是我第一回,好好地緩緩地….

 

在鏡頭下琢磨櫻花




 

喜歡如此浸淫在鏡頭下的花草世界

 

雖然,時光總是無聲無息地悄然而逝

 


 

春分之後,花園裡的香草花朵們.
又出現了一片盎然生氣

 

於是待在花園工作的時間,又比冬日裡多出了許多.

 

每每在露天花園裡,待上1-2小時,郤渾然不覺

 

然而這樣將時光浪擲於花園.花事裡.

 

對我而言,是一種最享受的浪費光陰方式

 

 



 

常日裡,偶爾喜歡與三五好友相約大自然裡,

 

蝸居在家,也喜歡獨自浸淫於花園裡
就算不在花園裡,家裡處處角落

 

都有著香草與花朵的蹤影

 

 




 

喜歡目光所及

 

都沾染著自然色調,嗅聞到自然氣息

 

只因,與植物的無聲對話與相處

 

於我而言,再自在不過了.

 

 


 

過幾天,與好友們相約賞五月雪

 

希望似雪桐花,仍留枝頭
好讓微風吹拂時,能片片如雪般

 

款款.緩緩於我們肩頭流瀉著….

 

 


 

好快地,節氣已進入夏至…..

 

有時不免驚覺   歲月如梭,光陰似箭

 

但還好,都在花草間流轉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