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孩子們放寒假


我的工作也告了一個段落


生活步調變得緩慢悠閒




早晨九點起床做早餐


棍狀麵包,佐著昨晚烘烤的香草番茄


 


將小番茄對切、蒜頭拍一下平鋪於烤盤上


撒上適量橄欖油、塩、現磨胡椒粒


花園裏的新鮮奧勒崗與原生百里香


200度烤15分鐘即完成





放涼的烤番茄可以用保鮮盒保存於冷藏約3


除了佐麵包,搭沙拉、當前菜或義大利配菜都很適合




 


再來一份Omelet


炒香蒜末、蘑菇、角椒與起司的歐姆蛋


這一切,就讓一壺薄荷伯爵紅茶攪和著,暖胃又暖心





 


吃完早餐,一杯手沖咖啡伴著一本Shopping Design




 


暖黃燈光、音樂柔揚;白色窗簾、光影流連


流動的咖啡香氣與光影在空間裏遊移纏繞著




 


喜歡雜誌第一頁的標題,摘自 米蘭.昆德拉(緩慢)中的描述


也是捷克的一句諺語:


『悠閒的人是在凝視上帝窗口。


凝視上帝窗口的人不無聊,他很幸福。』






 


除了自然醒的早餐時光


夜晚入眠前,我得以有著長長的時光


或沈浸書海,這是最近的床頭書


(發現自己有個習慣,不會一本到底,總是不同文體交換著讀)



 




 


或來部好電影,裝了這麼久的MOD,怎麼忽然才發現,它真是個好東西


蜷窩沙發    一杯好酒(茶),佐著一小碟美味,我喜歡如此的餵養




 


午後將廚房(稍事)大掃除.


望著窗外金燦燦的陽光,想著來去露天花園舒展筋骨


不過這風,好像想把一切都連根拔起般狂亂呼嘯著


終究我還是去了,頭也果真開始隱隱作痛了







 


很開心的是,兩個花壇裏的齒葉薰衣草準備綻放了


被我叨唸許久的西洋蓍草,終於開出第一朵粉色花朵


茴香長成小精靈們的茴香森林




 


琉璃苣依舊默默開著藍色星般花朵


還有草莓.蛇莓.芳香()萬壽菊.天使薔薇.香堇菜.波斯菊





「大寒」已過,時序已近「立春」,歡喜等待。




 


最近的慢調日子,很適合醞釀….


買了新鮮藍莓、蔓越莓與金棗




 


醃了小姑姑的黃金比例金棗


金棗十斤、塩三兩半、糖三斤半


洗淨風()乾水份(我是放在廚房一晚,趁著晚上除濕順便風乾一晚)


風乾後搓洞,熱水川燙一下撈起放涼(去酸澀)


另備一鍋將塩與糖拌勻,放入放涼的金棗再次拌勻


裝入密封罐中,大約2-3天糖融化就可以食用


分裝於小瓶罐(),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第一次嘗試的藍莓酒


 



 


想嘗試很久的黃金泡菜




 


(以上許多為第一次嘗試,待我試出比例,再跟大家分享實際作法喔!)





想把許多美好回憶如是封藏


想念時開啟將繽紛細細品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