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2011/06/30


我搭乘午夜航班,飛往心心念念許久的國度~南法


 


雖然扣除交通往返與停留於巴黎的時間


實際上,在南法也只有短短的六天


然而,翻看著臉書上的文字記錄


回來後,整整一個月的時間,那六天的許多美好畫面


還不停地召喚著我~~回到南法.




 20110630~Bonjour Provence


 


    昨晚將行李(稍微)整理好,今晚就要飛向心心念念的普羅旺斯了。


除了薰衣草花海,希望還能拍到在台灣罕見的香草,


還有..還有..希望能悠閒的漫步於南法山城的巷弄小徑裏


好好感受,好好拍照,等我回來囉!




 


 2011/07/09 ~我回來了


  約莫200個小時,ParisNiceRoussillo~Aix~Remy~Avignoon~….


  雙眼像調色盤般,染上了普羅旺斯建築,特有的暖色調   


    雖已離開,那裏的陽光與温度,郤仍記錄在每一吋肌膚裏


  Valensole那片迤邐的薰衣草花海,此刻仍震懾我心


  蜜蜂嗡嗡與風輕輕吹拂的聲音,猶在耳畔


  那當下,我明白……有一天我會再回到Valensole


    因為,追尋美好是人生的必要信仰




2011/07/10~


    整整睡了十五個小時,起床後為自己煮了一小鍋想念的稀飯。


配菜有想念的豆腐乳,南法帶回的橄欖醬、朝鮮薊醬、茄子醬,


南法人用它們來塗抹麵包,我用來配稀飯,灑上後院的檸檬百里香,


好滿足的一餐。吃完飯的此刻,邊聽著Carla bruni的聲音,


邊修圖邊整理鋪滿一地的戰利品.


 




2011/07/10~


    睡了近十五個小時之後,將此次南法行的相片稍事分類歸檔。


此行沿途,雙眼領略了最美的景緻,壯闊的薰衣草與向日葵花海,


烙印著歲月刻痕的素樸山城。唯一遺憾是,未遇上更多香草與跳蚤市集。


 


這幾天,遊走於普羅旺斯的大城小鎮間,最常看到的植物是,


薰衣草、向日葵、迷迭香、愛情花、葡萄樹、橄欖樹,


最常遇見的美麗風光是,五顏六色的温暖城牆、陽台上的繽紛花朵、


店鋪門口濃濃普羅旺斯風格花布、市井小民們臉上燦爛如陽的笑臉、、


、還有很多,待我慢慢說來……….


 




2011/07/11~薰衣草花海中的vicky仙女


    給想在薰衣草花海裏,留下美麗倩影的你,一個良心的建議。


記得!一定要穿一身雪白,保證所有目光都會聚焦於你。


瞧瞧同團的vicky,簡直就像從天而降的仙女。





2011/07/13~


原來調整時差,並不單指生理狀態。


難以恢復常軌的是,還逡巡於南法山城裏,曬著暖陽的那顆心。


 


今天,好不容易停止了昏睡,也上了市場餵飽了冰箱。


然而,在巴黎地攤遇上的這只懷錶,又召喚我回到法國。


此刻,台灣為下午3點、法國為早上9點。


忘著電腦裏的那幾千張南法行圖檔,不知第一篇的南法旅記,該從何開始。


回憶的果實太甜美,不想囫圇吞棗,只想一天天;一口口慢慢品嚐。





2011/07/14~香草晚餐


    今日晚餐~新鮮茴香鮮菇燉飯+普羅旺斯燉菜+鮮採檸檬馬鞭薄荷茶。


普羅旺斯燉菜是一道很具代表性的地方料理,


特殊之處在於加入的乾燥香料,蔬菜的變化則相當多。


 




 


 


這次買了四款普羅旺斯香料,不過每一種的配方都不盡相同,


今天料理的這包香料有百里香、迷迭香、馬郁蘭、甜羅勒、風輪菜。


將燉飯搭著燉菜吃,搭配清涼的香草茶,好滿足的一餐啊!




2011/07/15普羅旺斯相關書籍


    昨晚,發現書櫃中有好幾本,普羅旺斯相關書籍,


有料理、風土民情、生活態度、居家風格等,


依不同主題而書寫的書本,決定將它們列為最近的床頭書。


喜歡普羅旺斯;或有計劃前往當地旅行的人,可以先找來閱讀喔!


 





 


2011/07/22~普羅旺斯布織品


    心裏惦著,臉書裏有朋友說,想看看我從南法帶回的布品。


午後,在花園裏,為這些布織品拍照。


傳統的普羅旺斯布品,顏色較為鮮豔。


但我個人還是較偏愛素樸的淺色棉麻織品,


就像這次帶回的五個抱枕套,


一個約台幣250-300元左右,真是撿到寶了。








2011/07/24~普羅旺斯調味系列


     前天午後,將普羅旺斯帶回的幾瓶調味系列,做了些簡單的料理。


番茄羅勒起司沙拉,淋上羅勒風味油,就是一道色..味俱全的開胃前菜。


各式抺醬與薰衣草油,搭配著新買的麵包機,烘烤出的普羅旺斯香料吐司,


是一道很棒的午茶點心。






 


2011/07/25


晚餐後


用普羅旺斯帶回來的檸檬馬鞭草利口酒


加上葡萄柚汁與薄荷果露


調了一杯酒,佐一部DVD.




 


2011/07/26


今晚,換薰衣草利口酒囉!


一顆檸檬汁、三大匙利口酒加上自己煮的薰衣草果露


今晚這杯,佐著微涼的安靜秋夜。




2011/07/24~法國行集錦


    雨後的空氣,揉合著淡淡的青草與泥土氣息。


邊聽著音樂,邊將南法旅記裏的相片一張張打開,先傳些圖片與你們分享。


希望透過這些圖片,也能讓你們感受到,關於法國的種種美好。 



進入臉書有更多在南法拍下的照片





 


 


2012/06/30


 


昨晚翻看著,寫於臉書與部落格裏的南法旅記


想念的情緒在夜裏翻攪著….


讀著自己在第一篇旅記寫下的這段文字


我明白,其實我一直在前往南法的旅途中…….


 



2011/06/30-/7/09~Julia南法旅記(七篇)



 

 


在我的工作室牆面上,有這麼一個層架,架上擺了些關於普羅旺斯的書,另一旁鐵架上,擺的是日本著名香草生活家「廣田靖子」女士的書。每天,我與它們打了無數次照面,我不斷地催眠自己,我就在那裏了。我相信,當我的心向著那國度時,在那當下,旅行已經啟程了。心,只是在旅途的某個中繼站或角落,等待著我真實到來。




 



最後要說說此次旅行的靈魂人物~Justin chen領隊


Justin是多年前暢銷書(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的作者


這幾年也在學學文創開攝影課(傻瓜班)


他的傻瓜學生們與喜歡跟隨他去旅行的人


我想早已延綿數里


他有一股獨特的感染力


當他敍說著,關於他對旅行的定義,以及每趟旅程中的感動時


感動的他,也總感動著身邊的人


2012年由他領隊的普羅旺斯團,也在06/30的早晨出發


還記得,報名前他很擔憂,此次團費調漲,不知是否能成團


誰知,開放報名第一天,立即額滿.


我想一位願意不顧一切而堅持夢想的人


總是能特別受到幸運之神的眷顧 


多年前他放棄明星產業的優渥收入


轉而投身到,每年並沒有固定出團與收入的領隊行業


這一切只因為他的夢想


以及一種堅特想帶給人更不同的旅行定義


如果,你也熱愛旅行


或許,你可以更認識Justin

JUSTIN的生活札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