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不在計劃內的美好


那意外的美好,飽含著許多小確幸


偶爾回想著,嘴角就不自覺地拉出一道上揚弧線



就像今天,早上忙著清明祭拜


午後,端坐工作室椅上


看見窗那頭,日影亮晃,蝴蝶飛舞


那當下,心與人都飛了出去




看著前幾天買來的花器與植物


想著,來種花吧!


於是復古鳥籠裏,住進紫色小花矮牽牛




這雙考慮了很久才下手的陶製雨靴


種了白天使花、多肉與楓葉天竺葵


感覺高低比例有點怪


但植物沒了,就先這樣了吧!


 




種完了花,感覺有些餓了呢!


(明明兩小時前才吃午餐的啊)


想著冰箱裏,有前兩天烤好的蛋糕


三個迷你戚風與兩個心型乳酪


當下決定,來個花園Tea time




感覺是不是有點豐盛呢!


那天烤了兩個乳酪蛋糕


原本表面要用巧克力醬劃上圖案


但因為剛好用完,於是就省略了


打開冰箱,發現了還有半瓶好食光的野莓蜂蜜臍橙果醬


於是靈機一動,就用果醬加了些蓮藕粉與新鮮薄荷煮了醬汁


淋在乳酪蛋糕上


 


(但後來發現,不能整個淋上,食用時再單片淋上


不然底部的餅乾,容易因浸泡變軟)


 




 


野莓臍橙的水果清新風味


使得重乳酪的口味,變得清盈了起來


煮了薄荷紅茶,也加上一小匙的果醬


~有幸福到!




 


因為風味很特殊


於是我想如法泡製於戚風上


將冷藏的戚風取出(不加熱喔!)


直接淋上果醬sause


再搭配兩球香草冰淇淋


風味真令人感到驚喜


 




 


在這樣有著暖陽的午後


這碟甜點,讓我咀嚼著幸福的味道


 




 


邊吃邊望向花園四週


各個角落裏,繽紛香堇仍努力綻放花顏


 




忽然,我想吃香堇


於是….


 




 


春天,是屬於香草的季節


此際,花園裏的香草,顯得生氣蓬勃


齒葉、西班牙、甜蜜薰衣草,都依序綻放了


 


琉璃苣的藍紫色花朵,開得優雅宜人


細香蔥的粉色花苞,也在等待著


百里香,不論是檸檬或原生系列,都長得極好


 




 


拿出來前幾天完成的,第一個刺繡作品~茶壺套


套上新買的這只茶壺,剛剛好耶!


 


茶壺套上,一面繡了幾種品種的薰衣草


另一面則繡上玫瑰與蒔蘿


只能遠看,近看很多破綻的


 


但很開心,終於我繡了、而且完成了、並且很實用


 


但版型看起來怪怪地跟外面賣的不太一樣


好了~我招了!我沒有用版型,我徒手畫的


 


果然有些怪,沒關係,這樣我才有機會再做一個


 




 


望著角落裏這兩對小情侶


一對彷彿在森林裏,邊聊聊邊仰頭做著日光浴


 




 


而這一對,也太幸福了吧!


在百里香蔭下  邊盪著鞦韆  邊曬起恩愛


 







好一個浮生半日閒


 


只可惜,花園裏忽然來了一位意外訪客


那就是大蜜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