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久了…..沒有在blog裏說說,關於花園裏的香草大小事




忘了是多久前,花園裏的黃色牆面


長出了刷洗不掉的苔痕與污漬


於是買了材料 斷斷續續花了幾天的時間,將花園牆面重新上色




擁有明亮新穎牆面的後花園


在陽光的照耀之下  彷彿有了某種特別的能量


在椅子上小坐片刻,眼裏環顧充滿著香草的角落


一呼一吸間,也感受到了隱隱約約的複方香草氣息


不僅身體感到舒緩,心靈也得到了極度的滋養


雖然花園並不大,但好天氣時


總少不了大把的陽光在這裏揮霍著


陽光沐浴於香草間


 也流連於陶盆與花灑之間



 


花園的另一側,是狹長型的走道


綠色小窗下方是薰衣草區,而後方的成排淺綠色圍籬,也是最近才完成的


磚牆有了圍離,少了生硬的感覺






每當工作得有些疲憊時,只要推開後花園的門


看到如圖片裏的景象,一顆心就舒舒緩緩


而這座花園,不僅能隨時讓身心充滿正面能量


這裏的許多角落與佈置,彷彿也都記錄著我過往的生活足跡


五年前,剛搬來這裏的我,因為薰衣草而熱愛著紫色。


所以親手釘了這面淺紫色牆,也親手彩繪Julia’s garden的門牌。


那時並不特別喜歡紫色的我,郤因為薰衣草,偏執的非要紫色不可


有一陣子的我,沈浸於回收物再改造的樂趣


開車時,雙眼也忙不迭地尋寶。這個窗框就是這樣來的


雖然有許多破綻,但那個鋸鋸釘釘敲敲的午後,至今仍鮮明


 喜歡利用回收木條或買回來的小雜物


稍稍再改造為各式花插或裝飾物




總感覺花園裏,一定要有這些隨手刷漆、隨手寫下的小木牌




這樣才像我的花園


這樣有些不完美郤隨性的花園


才是Julia’s garden style




不用的鍋碗瓢盆、烤肉架…..,在我眼裏都是最特殊的花器


各式的食品空罐,只要刷上顏色就成為獨特的花器


或者就只是擺著,一段時日就成了自然斑駁的好看樣貌




 於我而言,這座花園,不僅僅是一座花園




這座香草花園,滋養著我的身心靈。


也記錄著,我這一路走來的歲月。


我的生命,因為花園,而更幸福與豐美。


我的花園  也記錄於這一期


(2011/12月份~no59)


花草遊戲雜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