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南法旅記,就這麼說著說著…..開始温吞了起來


距離上一篇已有近兩個月的時間了,望著南法旅記圖檔裏


那數百張待寫圖片,竟不知該從何說起


我猜想,或許潛意識中,我想慢慢玩味這段旅行


===============================================


 


這段期間,日子忙碌依舊


 


也終於一股作氣地,將室內幾個角落換上明亮衣裳


 


花園的牆面,也重新刷上顏色


 


上個星期,邀請同遊南法的幾位好友們,來家裏餐敍


 


時光頓然回到那幾日的南法之旅



此篇文章裏的所有圖片,都由來訪的好友RittaLan 所拍攝


 


=========================================



    餐敍的前幾天,我列出餐點內容


     開胃菜~香料辣椒醃漬橄欖、番茄起司羅勒


     時令沙拉佐和風與胡麻醬


     法式麵包佐風味抹醬


     湯品~蘑菇濃湯


     主餐~青醬鮮菇義大利麵


     飲品~香草紫蘇子冰茶


     後來由Ritta同場加映了一小壺的薄荷雞尾酒





 


 前一晚,我將醃漬類的小菜先備好後冷藏


     第二天早晨,拿出杯盤碗碟,開始佈置


 




 


每只飲料杯中,都放入一張有著香草圖案的餐巾紙


餐桌中央,用小玻璃杯盛著,從後花園採摘的香草與花朵




 


餐桌與邊櫃上,都撚亮了燭火


薰香燈裏,正瀰漫著薰衣草的宜人香氣


一樣的友伴、熟悉的香氣


剎那間,對瓦倫索勒公路上


那片迤邐的薰衣草花海,有著很深的思念


 




 


 


好友們陸續到來之後,家裏的歡笑聲此起彼落


我與她們邊聊聊..邊笑鬧..邊工作 


 




 


好友們,拿起相機或手機


穿梭於,客廳、餐廳、廚房、工作室與花園間


那一日,天氣晴朗


重新上色的花園,有股躍動的氣息


 


 





 


喜歡別人鏡頭下的julia花園


那會讓我發現,我從未覺察的角度或細節


 


 





 


Ritta拍下的廚房窗邊風景






 


工作室即景,我的東西還是不少呢!




 


Ritta拍下的工作室窗邊風景




 


LanIphone拍下的工作室窗邊風景,


左邊那張,兩個人的取景角落還真像


 


===========================================


 



滿滿一桌,開動囉!



 




 


 


除了我準備的餐點之外


Enya還帶來了鮮菇咖哩與香蕉肉桂pizza


Lan帶來了好吃的健康滷味


清萍帶來了紅.白酒各一瓶


曉荷帶來了自己煮的杏仁豆腐甜湯


 


 




 


 


在温暖燭光的映照下,大家開心地吃吃喝喝聊聊


聊天的話題,也時不時地圍著南法打轉





 


這個午後時光,就像是工作室的這處風景


隨著微風吹拂,在心裏輕輕揚起,南法之旅的許多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