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行的南法之旅,很幸運地


入住位於volenson四星級hotel~La Fuste


以規模與內部空間規劃,我倒覺得La Fuste


像是一間具有歷史的莊園民宿



La Fuste共有14間客房,其中有三間為套房


擁有可遠眺盧貝宏山區的陽台


這是同行友人Enya&Ritta兩對母女當晚住的樓中樓套房


那天,晚餐前,我們就坐在這陽台上,開心愜意的聊天


並等待著….庭園裏的晚餐時光




由於法國的天黑時間較晚,大約9-10點之間,夜幕才真正掩至


所以,當地人習慣7-8點,才開始用晚餐


從餐前酒、前菜、主菜.....直到endding的甜點


每一道之間,都有相當足夠,令你的消化系統,吸收與緩衝的時間


所以,還記得那一餐,我們從白天吃到黑夜




不過話說,雖頗有倦意,但能在如華蓋般的法國梧桐樹下


邊與好友開心談笑、邊感受四周的美麗景緻


並享用一頓異國風味晚餐


那當下,還真是幸福極了




末了,主廚兼主人,還邀請大夥去參觀廚房呢!


我想待在廚房一整天的他們,應該都很累了吧


可是,一走進廚房,所見到的每個人,都還笑臉盈盈的


主廚還認真的為大家介紹廚房與解惑


真是一群超nice的法國人




隔天早晨,依舊是個陽光普照的好日子


不過雖然陽光明亮,郤有點微涼寒意


在這裏,早晚温差大,得披件小外套





 


這就是我們的早餐,傳統的法式早餐




 


不同風味的歐式麵包,搭配多款果醬、奶油


紅茶、咖啡、鮮奶、果汁


一小盅的水果沙拉


雖說才第二頓早餐,我就開始想念起台灣的熱熱早餐了




 


不過倒是好愛他們家的餐具


連湯匙都如此講究


 




 


 


吃完早餐之後,我的腳步遊移在,略為沁涼的莊園小徑裏


早晨的空氣,像剛採摘的水蜜桃般清甜無比


四周的自然律()動,節奏明亮輕快


耳際,只有蟬鳴與樹葉沙沙響聲,交互陪伴


就這樣…..拍下了許多莊園風景




 


 


在拖著行李,走出La Fuste的那一刻


我告訴自己,我會再來


 


由於,我們是La Fuste所接待的第一組團體客人


離開前,莊園男主人與員工們,還跟我們來個開心大合照


 



關於La Fuste


 








=============================================


 


接下來3天,我們都住在位於CaissarguesLes Aubuns Country Hotel


戶外的植栽與綠化程度,比起lafuste明顯少了許多


但房間數量,郤多了許多




 


餐廳的佈置,簡約雅緻




 


戶外用餐區,雖不大,但有座小泳池


每天早晨,我們都在這裏吃自助式早餐


很可惜,沒機會坐在這棵橄欖樹下用餐


 




 


房間也很舒適


地板是復古的刷白木板


房間裏不論木櫃或桌椅,都很好看




 


其中有一天,我們在這裏享用晚餐


這是主廚,特別為我們準備的蔬食餐點


很精緻美味的一餐


 



關於Les Aubuns


 








 


 


=========================================


 


因為同行中有三人(包含我)是蔬食者


所以,每到一家餐廳,


justin總要特別跟店家詢問是否能為我們準備蔬食餐點呢?


Justin~真是謝謝你囉!


 


雖然,吃到馬鈴薯的機率,高到讓我們回台灣,足足有好一陣子


都不想再看到馬鈴薯


但偶爾,還是會吃到,令我們心滿意足的餐點


就像是在法國,幾乎每一道沙拉裏,都有芝麻菜


這對深愛著芝麻菜的我而言,真是一大福音




 


 


一旁的友人吃法式田螺,我吃蔬菜大餐




 


那幾日,偶爾有幾餐,我們會自己尋覓餐廳,碰碰運氣


在亞維儂的那天,運氣很好


在露天餐坊,吃到了我很愛的義大利起司方餃


 




 


 


好友們點的餐點,也都還不賴


圖片最上方的三明治?(沙拉?)


那厚厚一片,貌似馬鈴薯的,其實是切片的羊酪


 




 


還有這家,忘了是在哪座山城巷弄裏的餐廳


我們在走廊的盡頭,有個戶外用餐區裏,享用午餐


 




 


 




 


 


除了這些,還有幾回,我們是買了熟食


或坐在廣場或就地,大家分食享用





 


關於旅行中的美食記憶


 


我想,除了食物


場景  氛圍及一起共食的友伴


該是最重要的調味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