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應該從這裏開始…....


        那一年,因為療傷,我走進了香草的世界從一盆盆到一盤盤,從種香草到吃香草,香草不只療癒了身心,更豐美了我的生活。於是,我開始嚮往著,擁抱香草國度。


 


    在我的工作室牆面上,有這麼一個層架,架上擺了些關於普羅旺斯的書,另一旁鐵架上,擺的是日本著名香草生活家「廣田靖子」女士的書。每天,我與它們打了無數次照面,我不斷地催眠自己,我就在那裏了。


 


    我相信,當我的心向著那國度時,在那當下,旅行已經啟程了。心,只是在旅途的某個中繼站或角落,等待著我真實到來。


 



        於是2008/06我隨著一群香草同好,來到了日本大阪與神戶,造訪了無數個香草園。2010/06我獨自前往北海道,只為了擁抱薰衣草。





 


        而今年2011/06/30 我搭了接近午夜的航班,飛了十三個小時後,抵達了巴黎戴高樂機場。接著轉乘大巴到奧利國內機場,約莫1個半小時在南法的尼斯機場降落。走出機場大門,坐上大巴,車子開上了高速公路,不知過了多久,我們進入南法市區,來到了著名的蔚藍海岸,但更吸引我的是海岸對面的建築物。擁有温暖色調與有些斑駁的外牆,黃、綠、藍紛陳的木窗,筆直路樹與繽紛花壇,街邊café’廊下,那悠閒喝著咖啡的當地人。真實的南法風景與生活景象,就在我眼前徐緩地展開。好幾次回到車上座位,仰望窗外那一片湛藍天空,想著自己終於來到了這片,心心念念的國度。腳底踩著南法的土地,鼻子呼吸著南法的空氣……好幾次,都感覺到自己的雙眼微微發熱,爾後漸漸濡濕……。我明白,那是因為感動而流下的喜悅之淚。


 


 


===================================================================


 



謝謝你們聽我說完,這麼長的一段故事


所以我想送你們一份紫色的禮物  


 



 


當車子行經瓦倫索勒(Valensole)的某條道路上時


眼前忽然出現一片紫色


在大家的歡呼聲下,車子停了下來


 


John(法文發音為尚,他是每天開著車,帶我們前往每個景點的好爸爸)


捏著冷汗與Justin(我們那, 時而感性,時而搞笑的領隊)


驚惶嘶吼的聲聲(小心點,靠邊邊走…)之下


大家依舊載欣載奔


可以感受到大家


想一擁薰衣草花海那既雀躍又滿懷期待的心情


上了車才知,原來沒有大巴會在這裏停車


因為這條公路的車速相當快


 




 


在這條公路上,我們停下來兩回


沒想到第二回停下的景點, 著實令我震憾


 


這輩子,第一次,親眼看到這麼氣勢壯闊的薰衣草花海


薰衣草一路迤邐彷彿直達天際,耳畔此起彼落的蜜蜂嗡嗡


微風輕輕吹拂,空氣中彌漫著再熟悉不過的薰衣草香氣


 


若說北海道的薰衣草花海像一禎小品


那麼普羅旺斯的薰衣草花海


就像是一本高潮迭起且盪氣迴腸的小說


 




 


往更遠處望去,仍舊看得出一畦畦的薰衣草田


有股想走到盡頭一探究竟的衝動


 


遠望另一方,有棟房子矗立於薰衣草花海中


每天開窗,都有這樣的美景可欣賞,真是幸福之至啊! 


 



 




 


大家都好沈浸於這片紫色花海


放眼望去,有人獨自沈醉、有人開心合影


 




 


佇立於薰衣草花海中,那一身雪白的vicky


彷彿是從天而降的天使


一舉手一投足,都吸引著我們不停地按下快門


 




 


緩緩行走於花海中的這個畫面,夢幻到有點不真實


還好,我是女人,不然肯定當下就愛上她了




 


薰衣草就是有股魔力


遠望,總能挑起人的浪漫情懷


走近,那特殊的香氣總令人沈醉




 


所以一向都不愛入鏡的我


也很自然且不斷地,出現在同行好友的鏡頭下


 


 




 


隔幾天,在亞爾(Arles)梵谷所住過的療養院後方


又發現了一大片的薰衣草田


 




 


 


從梵谷房外的這扇窗,有著這樣的美景可眺望




 


不過我猜想,那時這裏種的一定不是薰衣草


要不在梵谷的畫作中,一定少不了薰衣草的




 


因為薰衣草花海實在太美了


連結婚的新人都不忘來這裏取景


那天在(Valensole)巧遇了一對結婚新人


他們請我們為他們合影


於是nini幫她()們拍下了愛的見證


真的是愛的見證,你看他()們人人手比愛心




 


 


而當我,回望著背後,那一大片迤邐天際的薰衣草花海時


當下,我明白……有一天我會再回到Valensole


因為,追尋美好是人生的必要信仰


 





(上傳了之後,才發現圖有點小.花海顯得不夠震憾,下一篇我再放大一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