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習慣以()來形容我對香草的態度


~聽起來;或許顯得漫不經心,或許不太認真


,天曉得


我真的,玩得好認真



用玩的態度去面對


才能打開   內在小孩的心與眼


像孩子在遊戲般,總能有驚喜的創意發現


純粹的心與眼,更能遇見細微的美與感動


 




而近年來


我將這些屬於我的驚喜發現與美的感動


都記錄於一本名為Julia’s香草生活的筆記本中


裏面詳實寫著,每一種我種過、用過的香草


該怎麼玩,能玩出什麼花樣


而這些花樣,也同時記錄於此


所以,沒唬你


我真的,玩得好認真




 


前幾天,在露天園子工作後


將採摘的香草,順手綁成一束


決定送給自己,一份鮮採的香草花束


回家後,將花束插進瓶子裏


當天晚上,就在筆記本中列出了近十樣


這些香草的玩法




蒔蘿花,除了讓我分別插入多只小瓶中欣賞外


也押了一些花,準備當上課材料


 


最後剩餘的一大朵繖型花


就全塞入了這只玻璃瓶裏


浸泡成蒔蘿花醋




而修剪長到快半人高度的蒔蘿時


發現這幾支變黃與變紅的枝葉


原本欲丟棄


但看著看著….郤發現它們有著一份蒼桑美感


於是一起帶回來




將兩款顏色的蒔蘿枝葉,相互交纏


編成小花環,放在留白的燭台底部




而一小枝的蒔蘿葉


便與切片小黃瓜、辣椒


加入了些塩、醋、揉成涼拌小菜


 




接著走進花園的小桌


準備鋪桌巾拍照


郤意外發現,腳邊的這盆芝麻菜


長得夠茂盛了


忽然嘴饞,想吃芝麻菜




於是走進了廚房


發現了西洋梨、小番茄等


我將採摘的芝麻菜,洗了乾淨


加入半顆切片的西洋梨,撒上一些堅果




sause連調都沒調


直接就著盤子淋上


橄欖油、紅酒醋、現磨海塩及黑胡椒粒 


接著,就等待著嘴裏揚起


美妙的味蕾奏鳴曲




而另一些芝麻菜


則與切半的小番茄


另做了一道沙拉


一樣隨性的淋上了些橄欖油、白酒醋、塩


用手拌一拌後,盛出於盤上


再現刨些起司


又是一款截然不同風味的芝麻菜沙拉


(起司不宜太多,會搶了芝麻菜的風采)




吃完了這兩盤沙拉之後


我的雙眼意猶未盡的逡巡於花園四周


發現了香堇菜


前陣子正想著要來拍香菫菜的生活運用圖片


好吧!就是現在


摘了一些香菫花朵


拌了些美生菜與西洋梨,淋上簡單的調味料


又是一鉢,兼具視覺與味覺的香草沙拉


春天,正是享用香草沙拉的最佳時刻了




玩著玩著….發現天光漸暗


無法拍照了


所以香草花束裏的酸模葉與細香蔥


就待下回再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