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時,我喜歡將音樂開得很大聲很大聲


靜靜地,在花園修修剪剪、搬來移去


 





 


或者窩在廚房裏,靜靜地烹調、烘培


喜歡空間中,瀰漫著食材;或原始或交揉出的美妙香氣


 


 




 


 


就像此刻,鍋中的小芭蕉,在奶油與温度的催化下


釋放出陣陣的甜美果香


而另一小鍋,熬煮中的焦糖醬


也正準備迎接,,屬於它的下一段琥珀人生


 


 



 


而雙手在料理台遊走的我


因著這滿室縈繞的香氣,心中竟生出久違的甜蜜感受


想像著淋上焦糖醬的奶油芭蕉


心裏真是迫不及待呀!




 


忘了這芭蕉的品種名稱,但非常喜歡它香Q的口感


 


前陣子,因為工作,認識了一位熱愛植物並熱衷於藥草研究的長者


他的藥草園中,目前種有上千種的植物與藥草


每一樣他都如數家珍,對藥草的熱情與執著,溢於言表


 


工作結束那一天,他送了我兩串蕉與兩顆手掌攤開般大的特殊品種萊姆


我開心雀躍的收下了,並想著、、、該拿來做些什麼呢?





 


一串蕉,約莫一半進入我的五臟廟


而兩顆萊姆,另加了一顆西施柚,熬煮成果醬




 


 


裝進了瓶罐中,利用了不同款式的包裝紙、緞帶、拉斐草


讓果醬穿上好看的外衣,變身成一份禮物


將親手熬煮的果醬


送給了兩位,在這個月過生日的好朋友


 



還記得那天中午的生日聚會


幾個人愉快的吃吃喝喝、漫無目的輕鬆聊聊


此起彼落的笑聲,在每個人的臉上,尤如綻放的繽紛花朵




 


喜歡在特別的日子裏,親手製作禮物送給身邊的好友們


因為,那不只是一份有形的禮物


最重要的,它飽含了我無形的温暖心意




 


雖然我喜歡一個人獨處,安靜過生活


但偶爾,我也喜歡與好友相聚,


暢所欲言的聊聊彼此的近況,開懷的笑笑鬧鬧


 


就像前幾日,與近二十的好友年聚


不免俗地,我們總會緬懷過去


許多熟悉的臉孔與場景,如跑馬燈般在腦海中交錯


那是個愉快的把酒言歡之夜


 


就像剛烤好出爐的麻糬麵包


有著迷人的香氣與最佳口感


總讓人齒頰生香且意猶未盡





 


喜歡一個人。喜歡一些人


喜歡在生活中,保持適當的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