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秋初,待在花園的時間,彷彿漸漸多了起來


最近的午後,我總會窩在前後花園,一個角落一個角落的慢慢整理起來


因為時序已近中秋,香草與我最愛的季節就快來臨了


將花園裏的香草左移右挪,一邊盤算著該來扦插或增加些什麼香草



而通常在這個時候,花園裏的住戶,也總會紛紛出來散散步




A6住戶~小綠蜘蛛


第一次發現牠,是在花園裏的一顆石頭上


牠的衣服顏色真美.


而且近看,牠的臉有眼睛及嘴巴喔!(淺綠色的部份)


兒子說,不知道被牠咬了,會不會變蜘蛛人啊!


我想我們還是不要輕易嚐試


我並不想當蜘蛛人的媽媽
 



 


 


B2住戶~螳螂先生


動作很慢的牠,緩緩地在木地板上來回踱步著


後來慢慢的往椅腳上爬


我猜想牠覺得天台的空氣比較好


 




 猜錯了,原來是與綠螳螂小姐有約會





 


C7住戶~蜘蛛先生




牠總是精力旺盛


喜歡在一棟棟的住戶間,築起了一面又一面的網




有時候不知是太累了,還是微風一陣陣吹,讓人太舒服了


牠總在午後的搖籃裏,打起盹來




 


E6住戶~壁虎小姐


 


我猜想牠個性一定很內向




因為等了半天,牠始終只肯露出一個頭





 


G8住戶~蜘蛛媽媽


不久前牠懷孕了,


偶爾總會見牠挺著肚子,在花園裏散步


 




 


H5住戶~雙胞胎小蜥蜴,


這對雙胞胎小蜥蜴超好動的,常常在我工作時,跑出來與我打照面


他們倆最愛玩的遊戲,是什麼你猜?


玩得超投入的,真的一動也不動


猜對了嗎?


.,三木頭人


 




 


我喜歡拿著相機跟蹤牠們,我想觀察這些小昆蟲們,一整天都在忙些什麼?


 


以上是目前茱莉亞花園社區的昆蟲住戶,當然偶爾也會出現臨時住戶


例如~蜜蜂.蜈蜙…..


 





 


然而,花園裏的住戶,除了這些昆蟲外


香草與其他植物,當然是社區的主要成員


而我呢~身兼園丁與管理員


 


喜歡在午後3.4點左右,工作告個段落時


推開後院的門,往花園裏走去......




 


這時,陽光正好以75度角,落在花園底部的白牆上


白牆與光線交融出奇幻的光芒


我喜歡就這麼看著….


 




 


四周靜極


獨聞,夏蟬聲嘶力竭,欲挽留夏天的聲聲告白


我喜歡獨自安住,在這安靜的午后花園


觀察著每一株植物.每一朵花的變化


每一個細微處的動人風景




 


 


而在這樣的過程中,我總覺得


我像是一只被搖晃過度的汽水瓶


終於被靜置於桌面上


感覺浮動的氣泡,慢慢地隱隱地消褪


感覺自己再度 澄澈如水




 


 


當四周與內心俱寂的片刻


耳畔,仿彿聽見了花開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