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離新千歲機場約半個小時的車程


所以,最後兩天,我選擇住在這裏的旅店


札幌是北海道的第一大都會


可想而知,到處都是林立的高樓與絡繹的人潮


我住的旅店就位於狸小路這一區


不論是搭JR或地鐵,都非常的方便



狸小路從1丁目到10丁目


裏面的店家包羅萬象,食衣住行樣樣不缺


我想應該很適合,在旅行中想一滿購物慾望的人


因為啊~在這裏不論外頭風吹雨打,你還是可以毫不受干擾的盡興逛


若逛完1-10丁目,你仍覺得意猶未盡


那麼往地下街走,包你會開心的說~真的夠了~




而不論在地上街或地下街


會吸引我停下腳步的商店


我想...我不說你們也都猜得到吧





這是一家花店,門口的架上陳列了好多種子


門口也販賣3吋盆栽


換上新衣的薰衣草,一盆要價550元日幣





而我所住的旅店,就位於狸小路6丁目附近


旅店一樓是一家有機餐廳


住宿的人可享用免費的有機早餐





餐廳的裏外角落


都可不經意的看見香草組合盆栽




而在餐廳的正對面,就是一家超市


門口陳列了許多香草小苗及草花




而有趣的是


每盆香草的塑膠軟盆上,都會貼上這樣的標籤


有種植者(出品者)的所在位置.姓名及相片


不知是相關單位的規定,還是業者自己的發想呢


不過...貼這標籤的實際用意到底為何


你們有想到嗎?


香草的種類還不少耶




而另一販賣蔬果的攤位


也有賣些草花耶


這在台灣好像不多見




晚上在狸小路,看見這家拉麵店


門口的佈置與燈光,吸引我走了進去




坐在人不多的吧台,吃了一碗好鹹的拉麵


因為適逄全民瘋世足的期間


我被一旁邊吃著拉麵...


邊出其不意激動喊叫的歐吉桑給嚇到湯都要灑出來了


雖然拉麵不是太合胃口


不過我喜歡這樣感受不同國度的庶民生活




在札幌的PARCO百貨裏


遇見了一家賣各式雜貨的店


哇~好多讓我想扛回家的椅子喔




還有這個舊秤,這個壺




在地下街裏看到了COOKING STUDIO


本想參加一堂體驗課


但後來因為 時間關係,只得放棄




對了~LC鍋迷請看這兒


小巧精緻的心型鍋


很適合享用一個人的料理


不過...我想台灣應該也買得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