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了嗎?


我住的小木屋


就隱身在緩慢的招牌後方


 



通往木屋的碎石子路兩側


開滿了繽紛的魯冰花(羽扇扁豆)


 




 




 


黃昏時,由小木屋裏拍下的屋外景緻




 


還記得那天黃昏,天際閃耀著金黃光芒


我迷濛著雙眼,慢慢白樺木道走去


回頭凝望小木屋時


感覺自己恍若走進了繪本故事書般


有點不真實的感覺


 




 


小木屋的內部空間,還算寬敞


且處處都看得到用心的巧思佈置


感覺舒適又温馨





梳洗完畢之後的我們


因為錯用了開瓶器


於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


終於將白天在


富良野葡萄酒工場買回的薰衣草白酒打開了


 


開心從冰箱拿出起司工場買回的起司


打算喝白酒配起司


結果一打開才發現


原來我買錯了


(買成了奶油)





接近夜裏十二點


友伴早已進入夢鄉


 


我一個人邊喝著白酒


邊聽著熟悉的諾拉瓊斯的聲音


在留言本上寫下心裏的緩慢輪廓


 


我猜想那個夜晚,


睡在小木屋的我


臉上該是掛著滿足的微笑入眠的吧







 


清晨三點多


我被滿室的亮光及在我臉上散步的螞蟻喚醒


才知道


原來昨晚管家小康說


初夏的美瑛,約莫三點左右,天就亮囉


是真的耶




推開後院的門


清晨的空氣好清新,


讓我不由得大口呼吸了起來


 


七點多我推開窗


緩慢園丁已在花園裏工作了


 




吃過早餐之後


我一個人穿梭在花園裏


隨性的東拍拍西瞧瞧


 




 


在主建築的後方


我找到了一小片的香草花園




幾處角落,有著吸引我目光的花草佈置


 




 


有一小片剛植入小苗的薰衣草園


另一邊錯落的種了一些些香草





 


這次在北海道到處都可見紅白花苜宿


還有我一直想種的斗蓬草


此際也正在北海道盛開


真想帶回插枝


 




 


在走回小木屋整理行李的路上


有好多的西洋蓍草,像野草一般蔓延著


 




 


拾回小松果一株


用氣泡袋小心翼翼包裹起來


將它放在工作室的桌面角落


每回看到它


總能想起不久前的這趟緩慢旅程


 




 


還記得離開緩慢的那天


我邊拉著行李往外走


邊對著小木屋頻頻回首


 


期待下回來美瑛


能在緩慢多住上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