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在計劃著要去北海道之際


恰巧收到

分享旅行社寄來的電子雜誌(慢舞~美瑛)





                                                                     裏面提到了北海道緩 慢民宿

 




 


我被標題吸引著


緩慢vs 慢城


有一處總是讓人忘記時間的角落


就算是一個晚上,也可以是屬於只為你定義的長假


於是十天後的黃昏


我開著租來的粉紅小車車,在緩慢管家小康的帶領之下


來到了北海道緩慢




還記得一下車後,小康幫我們取下行李


即請我們先在緩慢的木製招牌前合照


我與友伴還笑笑說~這麼急呀!一來就要拍照.


當下心裏並不以為意


沒想到這張合照的成果,讓我們感動到全身起毛球


不知是誰心思真細膩,想到如此令人窩心的好點子


 


在此就不多著墨,為何一張照片能令我們如此感動了~


因為,這樣下回你們到緩慢才會被感動到 




一到小木屋放下行李


我拿起了相機,迫不及待的想要感受緩慢四周的黃昏景緻


雖然當天沒有拍到很滿意的照片


不過,腦海裏的那一幕,至今郤仍鮮明.


我與管家羅姐站在門前的空地上


邊眺望著遠處與天際,邊聽她述說著….關於美瑛的種種美好


 


接著我們走進了緩慢,準備享用晚餐


大門兩側的木梯角落,錯落的置放了一些盆栽


而入門處,也佈置得賞心悅目







石牆與壁爐


不成套的沙發與簡潔的小長桌


角落的米色大熊與温暖燭火


這是緩慢的大廳,就像家一般令人感到自在與温暖




牆面與角落不時可見到


取材自大自然的巧手佈置





 


再往裏頭走,就是餐廳


桌上早已Settimg,就等著我們入座


餐廳彼端,是大片的落地玻璃窗


我們背靠著壁爐


雙眼安靜閱讀著,眼前鋪陳開展的大自然畫作


又見一處妥貼且細膩的安排


在這樣的環境下用餐,身與心彷彿找不到不緩慢的理由




走上樓梯轉個彎,落地窗的那端


自然美景一路迤邐到天際


管家羅姐說~眼前的這片空地,將來會種上向日葵喔!


好期待呢!






二樓的空間很大


幾張桌椅,可以在此安靜閱讀.聆聽音樂


落地窗前的沙發,讓人一坐就不想起身了呢



 


好多書與cd,也可以帶回房間好好享用



開動囉




在開始享用餐食之前


還有一道精彩的前戲~說菜


管家小康將每道料理食材的由來與典故說得分明


讓一向就愛聽故事的我,更是完全沈浸他說菜的氛圍





當白蘆筍滑進嘴裏


農人們在清晨的園裏辛勤工作的情景,躍然眼前


而嘴裏蘆筍的鮮甜,好似沾染了丁點清晨的雨露與微曦




說菜,讓緩慢的季節餐食,有了情境式的畫面


 


這是我與友伴們的緩慢晚餐


 


豐盛的元氣早餐 ~上菜囉







真希望位於慢城美瑛的緩慢可以是棟魔法之屋


只要住進了緩慢,時間就能走得既慢且緩…..


如果住在緩慢一天24小時可以變成36小時


不知該有多好


 




白樺木林道


就位於我所住的小木屋旁


 


下一篇


要來看看如同童話故書裏的小木屋



緩慢的花花草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