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


因為後院種的香草種類愈來愈多


每一種,我都會試著拿來玩玩看


泡什麼香草茶


煮什麼香草餐點


玩什麼香草佈置


所以,我家餐桌上


偶爾總會出現一些新奇的料理


孩子們,早就見怪不怪了


------------------------------------------------------------


最近,我們家胖兒子


每到料理晚餐的時刻,總會在一旁嘟嚷著


天天五蔬果喔~


媽媽~今天有什麼青菜,飯後有什麼水果


於是,前幾天的晚餐


我拌了一大鉢的蔬菜水果沙拉,淋上自製的香草油醋醬


沒想到,在外頭餐廳,一律不吃沙拉的兩人


居然把一大鉢全都吃光光.


還喊著~~明天還要吃




 


所以,昨天我又拌了一大鉢


這次的食材,除了結球萵苣與西洋梨


我加了許多香草~酸模.芝麻菜.茴香葉


再淋上油醋醬與些許的乾燥洋蔥末


除了挑出茴香葉


其他的,孩子們仍舊吃得津津有味




 


除了用來拌沙拉的香草之外


我還摘了些九層塔,準備做其他料理




 


煎了兩片鮭魚


搭配用奶油.茴香及酸豆混合而成的Sause


小兒子很愛~一口一口的吃,彷彿停不下來





 


半顆南瓜,我準備跟九層塔一起料理


先將南瓜切塊,撒上香草塩,蒸個15-20分




 


熟了之後,再倒入平底鍋中,並加入些許的水


混入之前就打好的青醬一起拌勻,並煮個3分鐘


撒上九層塔葉,蓋鍋燜一下


九層塔南瓜燒,就完成了


沒想到南瓜與九層塔,也迸出了小小的火花


第一次嘗試~還不錯吃




 


這就是昨晚我們家的香草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