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味蕾記憶,像一把開啟回憶的鑰匙


 



永遠忘不了童年時的那一幕


父親帶著我們,在院子裏的大桌上,揉麵團.


接著他將麵團擀成麵皮,用雙手摺疊起


用刀片切成一段段的麵條


 


我喜歡抖落切好的麵條


將它們一條條晾曬在竹竿上


看著它們在晴空微風中,並肩跳舞


 


空氣中有一股味道悄悄彌漫著


那是揉和了小麥、陽光與父親笑容的氣息


那氣息,是種心動的回憶


至今仍無法忘懷


也是那個午後,讓我一直對揉麵團有種莫名的喜愛


像孩子看到棒棒糖般,無法抗拒


 


接下來那個星期,


我們總能吃到父親親手做的乾拌麵


蒜末   高麗菜絲、炒的香香的豆干丁


和著油膏、胡椒粉、辣椒醬


暖呼呼的大口大口吃


一碗接著一碗


父親邊微笑邊說慢慢吃的模樣,


像個深深的烙印,至今仍刻在心版





 


早晨,打開音樂,接著預熱烤箱


我拿出派皮,預備做幾道簡單的派皮香草點心


看著冷凍庫裏,有幾片許久前擀成的麵皮


 


不知為何,就在此刻……


父親的笑容,躍然眼前


於是彷彿時空交錯般


一整個上午


我在彌漫著奶油香氣的現代廚房



飄散著小麥氣息的孩提曬穀場間


來回穿梭著


 


=====================================


 


 


這是今天用現成派皮做的幾道香草點心


 


薄荷捲心酥


茴香酥餅


奧勒崗蘑菇派


 


最後這道香草蘑菇鹹派


是臨時起意的


 


用包蘑菇派剩下的餡料


加上刷派皮剩下的蛋液


與剩餘的茴香.迷迭香拌勻


 





 


放入鋪上派皮的小烤盅內


以200度烤約15分鐘,就完成了


 







 


 


嘴裏邊吃著好吃的奧勒崗磨菇派


邊用味蕾在記憶裏


搜尋著乾拌麵的配方與食材


 


望著後花園


忽然….我想買一根曬衣竹竿


曬著愛跳舞的麵條


 


不知為何,今天特別想念起父親


我的味蕾記憶來自父親


 


一段温暖  紮實的回憶


 


你呢?也有屬於自己的味蕾記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