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草的種類繁多


與米飯也可變化出很多有趣的料理結合


繼寫完香草飯part1之後


part2的內容


也陸陸續續地寫進我的相機中


一樣是在米食中融入香草


但有別於part1香草飯的是


part2的香草飯,全都運用了新鮮蔬果做為盛裝的容器


在味蕾尚未開啟之前,已先飽嘗了一餐視覺的饗宴


 



因為此篇有很多道料理


所以就不一一寫上作法了


有興趣的格友,麻煩留言給我


請原諒我的懶惰


 




 


百里香咖哩炒飯~用甜椒盛裝


作法很簡單,就如同一般炒飯的方式


只是添加適量的咖哩粉拌炒,最後撒上百里香葉片


然後甜椒切半或切成四分之一小塊


將飯盛入,即可享用




 


享用時,可連同甜椒一起吃


口感與風味,都很棒


 




接下來用到的主材料,都是義大利米型麪


是外觀像米粒的義大利麪


我很喜歡它的口感


前幾個星期,跑了好幾家超市,都遍尋不著


總算在一家專賣進口食材的網路商店找到


所以,一口氣買了五包




 


用自己打的青醬


做了一道~焗烤青醬鮮菇燉飯


用新鮮番茄盛裝




 


將燉煮好的飯,裝入番茄裏


鋪上焗烤起司絲,烤到表面呈淡淡的金黃色即可享用


而番茄蓋子,點綴著青醬


可連同番茄片一起吃


當成開胃前菜,也很適合





 


第三道是~奧勒崗番茄燉飯


運用日本圓茄切半來盛裝


材料有洋蔥.番茄末.挖出的茄子肉與新鮮奧勒崗葉片


 




 


這道料理組合是第一次嚐試


結果,很令我滿意


奧勒崗與番茄真是太契合了


是這四道香草飯中,最為我青睞的




 


第四道是~月桂南瓜燉飯


同樣使用米型麪


而運用蒸熟的南瓜切半為盛裝容器




 


將挖出的南瓜肉,與雞肉.米型麪,一起燉煮即完成.






我想,餐廳的南瓜料理,若這樣盛裝


應該挺有噱頭的,也是一種特色


而除了以上


我想,還有很多適合當成容器的蔬果


只要考量到,挖出的果肉,與何種香草最合拍


以及視覺顏色上的搭配


所以


我想,絲瓜.大黃瓜,酪梨.西洋梨....等


你想試試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