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草植物雖起源於歐洲各國


大部份的料理方式也比較西式


但與東方意象較濃厚的米食,也有著許多的變化


今天分享的香草飯,即是簡易版的香草飯作法之一


 




 


利用電鍋炊煮的香草飯,我想應該難不倒任何一個人吧


只要在洗米加入水之後,順便在電鍋中丟入一小把洗淨的香草


不到半個小時,就可以品嘗到最原味的香草飯




我喜歡用檸檬香茅或紅紫蘇來炊煮這一款(樸實香草飯)


稱之為(樸實香草飯),是因為它簡單.原味.沒有花俏的變化與過度的調味


有時,在享用了口味紛陳的美食之後,我喜歡這樣簡單的原味


這樣的香草飯,拌入適量的塩與醋,也很適合拿來做成各式的壽司


 




百里香,也是很適合與米食搭配的香草之一


記得前年在大阪的某個香草餐廳,還有一道百里香稀飯呢~


也在台灣的某家香草餐廳,吃過一道百里香飯


將乾燥的百里香,拌入少量的肉燥,


不過不喜歡肉類味道的我,還是自己變化出一道百里香素燥飯




豆干滷過後再切成小丁,與毛豆.素肉末及適量的調味,


用香油不斷的拌炒約20-30分之後即成素燥


要食用時,再加入適量新鮮的檸檬百里香葉片


這款百里香素燥飯有著很特別的風味


但重點是一定得使用新鮮的香草葉片




這是好友與我分享的紅紫蘇拌飯素


裏面有乾燥的紫蘇與梅子末,拌起白飯,簡單又好吃




還記得去年暑假來我們家渡假的日本小客人(碩志)


從行李箱拿出各式各樣的拌飯素,口味好多呢!!


有肉類.魚類….還不忘幫吃素的我準備了梅子口味的


吃晚餐時,他會來碗泡飯加入拌飯素,兒子們也學著吃




最後分享一款紅紫蘇醃嫰薑


將嫰薑切成薄片,先用塩略為抓過,待水份生成,再用冷開水沖洗一遍


接著裝入透明塑膠袋,加入紅紫蘇末.適量的紫蘇醋.紫蘇梅汁


將袋口束緊,甩拍數分鐘,再放入冰箱冷藏


大約2.3天就可以品嘗了




 


醃漬起來的嫰薑色澤也很動人


我喜歡用白稀飯搭配嫰薑,常常一個不小心,就可以吃上兩.三碗


 






part2~要分享,作法較多變化的香草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