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品嚐了朋友親手做的生巧克力之後


我就愛上了這道精緻點心.


心裏躍躍欲試~香草生巧克力


於是最近薄荷生巧克力


.薰衣草生巧克力


.玫瑰生巧克力


不斷在我腦海中構成一幅幅的想像畫面


 


 


終於在假日的午后,一個人聽著stacey kent的乾淨女聲


在充滿著巧克力與香草氣息的廚房裏,烹調著一個人的幸福


 


忽然覺得,做巧克力真是一件浪漫的事,


能在特別的日子裏,為喜歡的人親手做些特別的巧克力,


應該會有無敵幸福的感覺吧


雖然那感覺早已離我好遠好遠了....


 


呵...離題了


 


該言歸正傳囉~



 



 


生巧克力這個詞源自於日本,生即是新鮮之意,


所以生巧克力就是新鮮巧克力的意思.故吃起來的口感柔滑濃醇,


必需放置於冷藏,保存期限約兩個星期左右


 


 


 


材料~


苦甜巧克力          200公克


動物性鮮奶油        100c c


無塩奶油             50公克


蘭姆酒(白蘭地)         10c c


防潮可可粉           適量


 


 




作法~


 


1、苦甜巧克力切碎、奶油室温下軟化備用。


2、以隔水加熱的方式將鮮奶油煮至滾沸,接著放入香草枝條加熱3分鐘後取出


3、放入切碎的巧克力,以中小火拌勻至巧克力碎全部融化


4、接著加入奶油、蘭姆酒與香草末拌勻即離火完成


5、在盤子底部鋪上一層保鮮膜,將煮好的巧克力倒入盤子中


,待冷郤後放入冰箱冷藏約一天


6、將作法5的生巧克力取出切塊或搓圓,撒上防潮可可粉或抹茶粉,即可食用





 


 


這次總共嘗試了四種口味


 


第一個薰衣草(Lavender)


 


使用的是乾燥的薰衣草穗花


 


不曉得是否因為我喜愛薰衣草的緣故


 


我覺得她是此次嘗試的N01


 


後來拿到婆家請大家品嚐


 


果然她也是N01


 


 




 


 


第二種是檸檬百里香(Lemon Thyme)


 


使用的是新鮮百里香的葉片部份


 


(要謝謝好友sara 給了我這個好點子)


 


 





 


 


他是我心目中的No2


 


淡淡的檸檬氣息,讓濃郁的生巧克力,多了分清新的口感


 




 


 


第三種是原味撒上抹茶粉


 


嗯~~可能抹茶粉篩太多了,我不是很喜歡這口感


 


而且我怎麼把抹茶生巧克力,搓得像個麻糬似的


 


 




 


 


第四種是玫瑰口味的生巧克力


 


打算用新鮮天使薔薇的花瓣加上白色的巧克力


 


不過可能因為比例不對


 


所以成品太軟,無法成形


 


雖然我對這一款抱著最大的期望


 


不過沒關係,下次再試囉


 


況且沒有失敗的經驗,就不會有經典的作品


 


我總能會自己找到最好的(放下)理由


 


人生嘛~哪有盡如人意,你說對不對


 


 




 


一個人在後花園邊吃邊拍照…..


今天的花園温度舒適宜人


偶爾陽光從透明玻璃的那端輕輕灑落


 


 




 


耳畔傳來Stacey Kent吟唱的老歌What a wonderful world


此刻….我只想沈浸在這秋日的julia’s garden


享受自己的wonderful wor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