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的暑假已經過了近半個月.


吃完早餐時,在車上跟孩子們聊著下午做些什麼好呢?


先去圖書館..然後再去打球….說完這段話


自顧自的說著~好快啊!再過兩年你們都要上國中了


那時候你們的暑假應該不會想要這樣過吧!


你們會想跟朋友出去玩,不想跟著媽媽去這兒..到那兒..


所以讓媽媽再陪你們過兩年屬於小學的暑假吧!


 



還記得每一年的暑假,


我總會盡力的帶孩子們去參與他們平日鮮少接觸的活動。


例如~去鶯歌玩陶.去玩玻璃彩繪.去美術館走走.去戶外踏踏


總想讓他們有個多彩多姿;值得回憶的暑假。


而今年,已經可以略為感受到你們的(成長)了。


對於所安排的活動,你們不再全然地接受,


你們開始會有很多屬於自己的想法。


媽媽~去這裏很幼稚耶….媽媽去哪邊感覺很無聊耶


於是今年我不再幫你們安排太多的活動了。


 


但該做的基本家務,我還是要求你們一定要做到。


例如~洗衣.晾衣.收衣.摺衣。


(雖然弟弟晾衣服時,整個人都快跌入洗衣筒了)


洗碗.吸地.拖地


(雖然我還是得默默的再檢查一次)。


 


但我認為這最基本的生活能力,是你們從小就該養成與具足的。


就像我從不幫你們揹書包也不當快遞媽媽


就是想讓你們從小學會為自己負責。



怎麼說著說著像在說教似的..





偶爾我會覺得某一方面我的確是位嚴謹又沒得商量的媽媽


但某一方面我又是位孩子們喜歡的媽媽.


就像放暑假,我會讓他們就是fun暑假,盡情的玩吧!


有些朋友在暑假依舊會把孩子送到安親班,


有些是因為白天需要上班,無法全日照顧孩子.


而有些則認為,不讓他們去安親班..不讓他們寫些評量..心會玩野的,


開學收心操會收得很累..很久。


 


或許會吧!但我還是認為


暑假就該丟掉平日的課業壓力,


讓孩子就只是單純.放心的玩.


想想在人生的數十年光陰中,最能天真無邪.肆無忌憚玩耍的,


不就在這短短的幾年小學暑假時光,


 


再來國中..高中..課業壓力漸大,暑假泰半需在學校或補習班渡過.


未來的前途絶對不會因為小學暑假多寫些評量,就會更美好吧!


sorry…..說著說著又說起教來了.


 


不過也因為我是soho,時間很彈性,


暑假我自己也盡量不安排過多的活動與課程,


除了陪孩子過暑假之外,我自己也想好好放個暑假.


 


這個暑假,我想跟他們一起種種香草;體會田園的樂趣


想跟他們一起做料理玩烘培


想跟他們一起泡在水裏..打水仗..


或者坐坐火車來個鐵道之旅也不錯


想去哪兒..就去哪兒..


不想去哪兒..就發呆吧!!


一起發呆~也是一件挺有趣的事呢!!




親愛的兒子們有時候跟你們在一起時,


我發現那住在媽媽心裏的12julia…也會不心小跑出來玩耍,


也想卸下大人的身份,體會孩子般的單純與快樂.


 


而有時,我會吵著跟爸爸說,


我需要一個人去旅行啦~一年放我一個月的假好嗎?


雖然我知道可能性很低,,雖然心裏也清楚,


這時是心裏那一直存在的28julia出現了.


我想重回那悠然自得的單身歲月,重溫許多美好的獨處片刻.


 


這幾年愈來愈感受到自己渴望安靜的生活著,


更需要適時的獨處,


若失去了那樣的空間與時間,


便會像隻擱淺於岸邊的魚,


無法大口的呼吸。


 


但另一方面,郤也真切的明白,


當我選擇了婚姻當我把你們帶向這個世界;


我就必需責無旁貸的扮演好妻子與母親的角色,


我就必需在許多人生角色中,


自己調整一個最舒適與自在的角度。


 


而不是一再的說著~想當初….真希望之類的話,


畢竟過去已經過去;而未來又顯得太遙遠,


現在才是最重要的.


 


~~這會兒又扯遠了這應該是另一篇要寫的主題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