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草風情~


位於桃園八德,提供精緻的餐點,也有著佔地相當廣闊的花園,


而其餐點特殊之處在於,每道料理幾乎都有酌量添加香草,


有新鮮的..也有乾燥的;而新鮮的香草,


也都取材於餐廳後方的花園裏。





 


餐廳內部非常的寬敞,雖然沒有顯著的風格與調性


但樸實的木桌.倚窗灑落的陽光,總是笑容可掬的老板


讓人心生溫暖


往盡頭的落地玻璃窗望去


還能遠眺花園裏無盡的綠意。






 


因為花園裏種了大量的芳香萬壽菊,所以客人來訪,


服務人員都會先送上一壺冰涼的芳香萬壽菊茶




        這裏的餐點屬中價位,我跟同行的友人lily&sara


都各自點了一份套餐。價位約為250-300元.


因為點的是套餐,所以有餐前沙拉、濃湯、香草麵包等。


這香草麵包烤得酥酥脆脆的,還塗滿了香草,我很喜歡。


最後當然少不了,飲品及甜點。


但因為聊得太投入了,所以忘了拍照。




 


菜單裏只有兩道素食,上一回我點了青醬香鬆飯


於是這回我想試試另一道杏鮑菇排飯


下回去,應該建議老板,設計麵食類的蔬食餐點


這樣選擇會更多.


畢竟現在蔬食的人口愈來愈多




        Sare點了一道魴魚排佐百里香飯lily點的是牛肉焗烤飯。







品嘗完老板親手煮的香濃咖啡之後,我們推開門走入花園。


 




從座位往盡頭的大片落地窗望去,即能看見廣闊的草坪與花壇。


上方圖是6月初來訪時的花壇,


有著成片的繽紛大波斯菊、迷迭香、芳香萬壽菊,


6月下旬再訪時,老板已將大波斯菊移除,


整理好成畦地,準備種植其他植物。




 


這裏還有一戶外用餐區


我想涼爽的秋天,或許可以在這裏用餐


但容易被蚊蟲叮咬的人,記得擦上防蚊液


 



 


花園裏有很多的綠地


在夏日高溫難耐的午後,看到這一片綠油油的草坪


心裏忽然感到一陣清涼





 


 


這一區的造景,也帶來幾許清涼


癈棄的浴缸裏種上了蓮花,一旁種滿了觀賞天竺葵


頗令人玩味 




 


草地上.角落處.....都隨處可見椅子


我想這是老板用心的設計,因為花園的確有點大


逛累了,可以在此歇息


不過,還是記得要擦上防蚊液喔


 




 


 


這一區專門種植香草


有甜羅勒.細香蔥.百里香..等


而後方種植著十來棵的尤加利




 


除了植物


在這一區,居然發現有三五成群的雞在散步


而且,我發現牠們也吃香草呢!!特別是百里香




 


 


一大片長得比我還高的柳葉馬鞭草


優雅的紫色花朵,成片綻放,很吸引我的目光


不過這是6月初拍下的


上回再去,枝條已顯得較為零亂




 


花園裏,有個很大的水池,種了一些水生植物


水池是景觀設計裏的重要元素


平靜無波的水面,可以在此安靜沈澱,也可以欣賞河面倒影




 


在水池邊遇見了盛放的白色朱槿(扶桑)與野薑花


白色的朱槿~的確很少見.


 




 


花園裏還有一區(溫室)專門種植玫瑰花


玫瑰的品種,我比較不熟悉


不過老板倒是特別鍾愛玫瑰花,也有些研究.




 


大樹下也圍繞了薰衣草花壇



 


 


還有香草區中,也有一區專門種植了各種品種的薰衣草


其間,錯落種植了紅紫蘇


 




 


 


一大片的斑葉鳳梨薄荷




 


 


第一次見到這麼高大的茶樹.


粗壯的枝幹,可以想見他在此已落地生根許久


 




 


 


下方圖為棉花樹


沒想到棉花樹的花,長得如此清麗動人


 




 


 


下圖右上~百里香.右下~細香蔥


左上~月見草  左下~甜羅勒


 




 


隨處可見一小叢一小叢的麥桿菊


色澤豔麗的它很適合製作成乾燥花.


 




 


一起來欣賞,此際園區內的盛放花朵.


 


 




 


 


香草風情,還有一個特色,這裏有生啤酒喔


左邊的來自德國,右邊的來自比利時.


老板請我喝了一口


嗯~微微的酸...泡沫很細緻...


不錯喝


 


 




 


喜歡這裏大片的綠地與廣闊的花園


所以計劃秋天.冬天都要再來感受(香草風情)的四季風情


不過我想春.秋會是最適合來此用餐的季節吧!


宜人的氣候還可以選擇坐在戶外用餐喔!!


 


============================


 


香草風情香草料理專門店


桃園縣八德市東勇北路199號


TEL~(03)36184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