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裏,感到寂寥,無法成眠.


索性起身,拉開窗簾,仰望天際.


今夜,沒有如華的月色,沒有閃爍的星星.


只有四處滾動的蟲鳴.


 




 


此刻,想起幾天前,高山深處木屋裏的那個夜晚.


萬籟俱寂的深夜


我聽著身邊兩個小男人與一個大男人,勻襯有致的呼吸聲.


輾轉難以成眠.張開雙眼,望著天花板.


 


闃黑的室內,天花板投射進幾許亮白的光


那光線隨著窗紗的飄動,不停的變化遊移.


我明白,那是月光的邀請.


不自覺地,向著窗邊走去.


拉開窗紗.並將窗戶全然敞開.


觸目所及,仍只有黑.....伴隨著點點如星光般的白.


 


那一刻,我感受到內心最深沈的流動.也遇見了久違的自己


我與自己並肩坐了許久,說著星星也不懂的秘密………


直到沁涼的風,將我趕回溫暖的被窩中


 




 


清晨,陡然驚醒於你的聲聲驚嘆


~好美,真美,高山就是美~


你拉著尤帶著睡意的我,走進窗台邊


邊用手指著對面的高山,邊鉅細靡遺細數著,每座山的名稱..


 


我知道,帶領過許多人征服過百岳的你.


高山於你有著某種程度的意義與許多美好的回憶


末了,郤也聽你悠悠的說道


~回憶只剩片段,空白愈填愈滿~


語氣中夾帶著絲絲遺憾


 


突然,想對你說些什麼......


關於生命中的美好與不美好....


但終究,沒說出口


凝結成清晨裏,嘴角旁一抹微笑的雲.


 





 


那兩天的山居時光


於我們而言,是一段意外的旅行


雖然只是開著車,在蜿蜒的山路幽幽的晃著


雖然只是大腳伴小腳,漫無目的信步於山谷中


郤都是美好的記憶 


但愛海多過於山的我,郤想念起兩年前的那一段小旅行


以下圖文,寫於2006/12/30的格子裏.


 




眼際出現一條鄉間小徑,只容一輛車經行


兩旁雜草叢生,你說~探險去吧!!


並不理會兩旁閙熱的林立墓碑


我正思忖著,那頭來車,怎麼著?


 


一個下坡,眼前出現壯闊大海


天光雲影,海天連接


浪潮澎湃,潮聲悅耳


我跟孩子們,大聲驚呼~好美啊!!

 


下去走走吧!!~你說


在白色沙灘上,留下深深淺淺的烙印


為生命留下幸福的印記





傍晚時分,驅車前往蘇澳


車子奔馳在國道5


一條新的高速公路


 


天際將暗未暗之際,遠處的青山


彷彿罩上一層薄紗


但脈絡郤依然清晰可見


沒有都市的霓虹閃爍及喧囂


只見樸實鄉城的溫暖燈光


 


在速度中,我回到了孩堤


那泛著暖意的三合院老家


眼角竟濡濕,蘭陽平原


心裏最渴盼的依歸




暗夜的沙灘,四周靜謐


只聞浪花翻騰的聲響


闃黑中,偶一抬頭望向天際


密麻如織的星子,與我遙遙相望


我欣喜的大喊


你們看~好多好亮的星星


在光害嚴重的台北,抬頭只見寥寥晨星


---------------------------------


你又說道~探險去吧


孩子們囁囁說道~好可怕


但我的心郤被蠱惑著,想一探夜海


聽著我


直嚷著~星子如火如荼,真美.!!


你走向我身邊,遙指天際


告訴我~每顆星的位置,如何連成獵戶星座


低沈的聲音,在耳畔渲染


許多年了,不曾再被你的聲音感動


而此際,我郤被你的聲音感動著


剎那間


彷彿回到初初相識


心裏,燃燒著幸福花火


我期盼,時間就停駐在這一刻,故鄉的沙灘



==========================================


昨天夜裏,無法入眠的我


讀著格子裏一篇篇的舊文章


往事,浮光掠影般滑過心頭


那一刻,拿起筆紙,逡巡於荒蕪許久的文字花園


==============================


每個人的生命故事,是否都如此


美好與不美好總是交替出現


織就成一張張生命之網


因為不完美,我們才能體會簡單的完美


因為不完美,我們才能體會單純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