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春分時,我在心田播下的種子嗎?


立夏後發芽了..而且日漸茁壯


 



 


這一區,用磚頭圍成三個主題香草花壇


料理香草區.茶飲香草區.特殊香草區


在園子四周也陸續種上了一些灌木及蔓性香草


尤加利.天使薔薇.金蓮花.香桃木.迷迭香....等


還有一區是薰衣草專區


想收集目前台灣所有的薰衣草品種


試著栽種看看,畢竟這是我最愛的香草植物


 




料理香草區


目前有~甜羅勒.紫紅羅勒.巴西利.細香蔥.紅紫蘇.鼠尾草.刺芫荽...


還有一樣是以前沒種過的甜菜根,沒想到一落地長得超快的





這區是茶飲香草


目前有甜菊.檸檬馬鞭草.貓穗草.茴霍香.馬郁蘭.百里香.芳香萬壽菊...等


不過,很多香草是可以拿來泡茶同時也很適合料理


所以這只是大約的區分






這個香草園,從無到有


兩個孩子們,都有參與喔!!


從幫忙鬆土..栽種...排磚頭;到例行的澆水..甚至修剪等


從看到蜈蜙..昆蟲會大叫;到現在安靜的將它們放到安全地方


我想他們會慢慢喜歡也會慢慢適應在園子裏工作的感覺





喜歡讓孩子們在園子裏工作


讓他們藉由這樣的勞動過程,體會到大自然的力量與無私給予


讓他們學習更珍惜這片土地與每一份大地資糧


 




 


這就是薰衣草區


目前有~齒葉薰衣草.甜薰衣草.法國紅薰衣草.棉毛薰衣草.西班牙薰衣草.


還有一個我忘了..


若你們有新品種,記得通知我喔




 


天使薔薇綻放了許多美麗的粉色花朵





西洋蓍草也開花囉


我喜歡它互相簇擁著的淡雅花朵


葉片適合拿來拌沙拉


 


許多香草也都開花了


趁著修剪前,將它們一一拍照紀錄下來


從左到右分別為~檸檬羅勒.甜菊.檸檬馬鞭草


香桃木也開出了許多白色的小花




 


茴霍香也開出了許多紫色穗狀花朵


 





 


現在每天早晨,送完孩子們上學也忙完前後花園的例行工作之後


我就會一個人慢慢散步到園子裏


澆水.修剪.抓蟲...


==========================


當然,園子裏還有好多待整的地方


但我想慢慢來...慢慢玩....


用自己喜歡的步調,做自己喜歡的事


=========================


這區是個斜坡


我想將斜坡墾成一區區的小梯田,可以種植更多的香草


最上方撿些棧板做成圍籬,並且開個木門


梯田中央會有個走道


以後這區就是julia香草園的大門及入口






 


這區的上方剛好有一棵大樹


所以我打算將這裏整理成休憩區


 




 


而這區尚未整理的地方


將來會種蔬菜..


兒子早已開好菜單了~絲瓜.苦瓜.小黃瓜.青椒...都是他最愛吃的




綠色網子旁是通往別人菜園的小路


阿伯先暫時用網子圍住


但我已物色好山路旁有一堆癈棄木頭圍籬


打算去要來之後刷白,做成此區的圍籬


然後攀上一些金銀花或蔓性植物




 


julia香草園,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