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已遺忘這是多少年的習慣了


每年伊始,我會將二十四節氣寫在我的筆記本上


而我也莫名的喜歡著每個節氣名稱


從立春.雨水 .驚蟄....


 至秋分 白露 霜降 冬至....等


心裏更由衷佩服著古時候的人們


在沒有時鐘計時的狀況下,用立竿見影的方式來紀錄時間的變化


更週而復始的詳記天象與耕種狀況的關係與微細變化


於是有了二十四節氣


而今天就是二十四節氣中的~春分~


春分開始白晝會愈來愈長


而許多農家大都在春分之前就將秧苗插下


而春天也是播種的好時機


=========================


在今年春分早晨,我也在心田播下一顆希望的種子


(是什麼種子,往下看就知道了)


=======================


早晨送孩子上學後,依照慣例到後花園澆灑一番


陽光正好,忍不住拿起相機,開始穿梭於花園角落



角落的金銀花,慢慢地順著牆往上攀爬


姿意伸展,模樣好看極了




在比鄰的牆上,金銀花綻放了朵朵的潔白


 




 


這是臥房靠窗的一個小角落


偶爾我會坐在此,進行光的冥想


今天早晨,在結束了花園的工作之後


我端坐於此


開始我的春分光之冥想


=========================


冥想方法與內容如下


(以下文字摘錄自晚風占星師的格子)


今年的春分在3月20日
春分是牡羊座的第一天,我們可以在春分做些祈禱
只要你願意將你所祈求的交給天使與大自然
心想事成的快速真的會讓你驚奇連連





這個冥想遊戲是晚風個人設計的,把自己當成孩子般這樣種夢吧
你會像 メイ 和 サツキ 一樣每天醒來都很快樂喔~~


 

調整好坐姿,調整呼吸,閉上眼睛
想像現在你在一片土地面前,手上捧著準備耕種的種子
請彎腰跪在土地上,用手撥開土壤,放一顆種子進去
這顆種子代表你所盼望的,那是什麼呢?
要具體
你的用語決定他能長成什麼樣的植物
如果你說,這顆種子代表很有錢,這就是個很模糊的範圍
你可以設定這顆種子代表我的月收入有[$]
這樣宇宙就可清楚接收你的訊息
將第一顆種子放好用土壤蓋住,請在冥想中用雙手覆蓋土壤
請宇宙和天使照顧這顆小種子
接下來再來種第二顆種子,然後第三顆...第四顆......
不用害羞你的種子準備一大堆好像很貪心
這是你自己的土地,只要你願意耕作,他本來就可以很茂盛繁榮的......

還沒結束喔~可點閱下方,進入晚風的格子....

~占星師晚風的遊戲房~


 


======================




覺得很巧合


昨晚正想著,今天春分要來進行些特殊的冥想


而就巧合看見了晚風PO上關於春分的冥想


而內容竟也跟我實際的狀況互相呼應著


因為上個星期,我向住家附近的伯伯租了一小塊地


準備要來露地栽培更多的香草,順便也種些自家可食用的蔬果等





 


而這塊小地,就位於住家後方


站在臥房的這個小角落,便可以倚窗眺望




 


看到了嗎~就在這棵大樹前方


綠色網子的右方,就是我未來的香草蔬果園喔!


那天跟伯伯去看地


看到了如柳丁般碩大的檸檬.葉子肥大的川七


盛開的粉色茶花


他說,這些你要都可以自己摘回家喔


於是那天我摘回了一顆檸檬與一小把的迷你胡蘿蔔


 




 


這是我隔壁菜園的朋友(不過我還不認識他們)


最近他們正在菜園角落釘製小木屋呢!!


 




 


最近要開始慢慢地將後院的香草,移植到新租的農地


下方是金蓮花與酸模


(酸模最近被金蓮花纏繞到無所適從,看來我該出面干預一下囉)




好吃的芝麻菜,我也想移過去






 


西洋蓍草.酸模 .蒔蘿.薄荷....


還有好多好多要移過去的香草呢!!


另外,我也打算在這裏種不同品種薰衣草,觀察他們的生長狀態


我想四月份開始,可有得忙囉~








 


這就是我今天早晨在心田播下的種子


JULIA'S HERBS GARDEN


未來將會在格子裏,紀錄著GARDEN的形成點滴


==================


此刻,忽然就哼起了...


每個人心裏一畝一畝田...


每個人心裏一個一個夢...


用它來種什麼...用它來種什麼...


.....


當然要種香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