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料理的我,除了愛看各式食譜書.中西料理節目之外


還喜歡尋訪各式烹飪教室


4F料理生活家,位於永康街的巷弄間


門口的木製招牌與植栽,別有特色


心想,這料理教室一定與眾不同!


 



 


淺藍色的木製門扉,我還挺喜歡的


一推開門,發現是棟老舊的公寓


沿著樓梯慢慢的往上走




走到四樓,門口已有工作人員親切相迎!


一入門,簡潔的佈置.明亮的顏色.柔和的光線


落地窗的那頭,還有個陽台小花園


我喜歡這令人感到舒緩的空間



這就是今天授課老師~Martin Neil Macleod


而今日的課程主題為~歐風派塔


內容為


法式經典鹹派~Quiche Lorraine


英國牧羊人派~Shephard's Pie


新鮮水果派


Let 's playing....




一 個令人感到溫馨且舒適的上課空間


邊喝著咖啡;邊吃著抹上好吃抹醬的司康邊上課喔


(我好愛蘋果肉桂醬..)




老師做料理的方式好隨性


這點好像跟我挺像的


 





每一位來上課的學員,都可以自願成為老師的幫手


參與每個料理步驟與細節,讓自己印象更為深刻


而不只是光坐著抄筆記


整個上課氣氛非常的輕鬆愉悅


相片中的短髮美女,是我同行的朋友


第一道是英國牧羊人派


傳統的英國吃法


其實是將家中剩餘的菜餚,倒入烤盤中


最後鋪滿調味過的馬鈴薯泥


放入烤箱中烤熱即可食用


這次的牧羊人派材料有


紅蘿蔔.西洋芹.洋蔥.番茄sause.牛絞肉及牛高湯


所以囉~這道我不能吃


但沒關係,我想很快地我會有屬於自己的牧羊人派




不過我還是偷吃了幾小口的馬鈴薯


口感細緻綿密,這就是我也愛拿它當食材的原因


 




接著是法式鹹派


將擀好的麵皮放入烤盤中


依序放入食材


炒過的培根丁.洋蔥.乾酪等


接著倒入用鮮奶油與蛋的調和液


用烤箱200度,烤約30-40分鐘即完成


 




換我當助手囉


這道菜裏有培根,當然我還是沒吃囉~


這是拍給你們看的啦




 


最後是新鮮水果塔


當然一樣是得先製作麵皮


接著倒入內餡


內餡是由鮮奶.蛋黃.麵粉.糖.香草精


用小火邊煮邊攪拌,約十來分鐘即完成.


這枚美麗的女子也是同行的朋友


倒入內餡後,就開始鋪上水果囉~


今日的水果有草莓.藍莓.覆盆子


光是看著尚未完成的水果塔,就有幸福的感覺呢




接著抹上一層果膠,放入冷藏約1小時即完成.


不過因為時間關係,大約不到十五分鐘我們就開動了


所以內餡其實還沒成形.


 




除了拍料理過程


看著枱面上的新鮮蔬果與香草


也隨手拍拍囉~






 


好快地...三個小時的課程就結束了


4F料理生活家,除了有課程


還有販售自己手作的果醬及


日雜上的手作室內拖鞋


(我都很喜歡喔)



4F料理生活家







下課後,與同行的兩位友人


順道繞到也位於永康街的小綠毛創意植栽


這是朋友的店,當然要來看看.


 




 


門口角落


 





 


室內一景


 





 


右下方的小狗燈


是小綠毛近期頗受青睞的商品


真的挺可愛的



小綠毛創意植栽



 




 


接著呢~我又繞到了永康街的阿爾卑斯花園


沈浸在薰衣草的香氛中


雖然只有短短的時間,郤心滿意足


買了幾本刊物,打道回府囉


------------------------------------------------------------


許多年沒到永康街了


印象還停留在多年前很夯的~芒果冰~


今日來,才發現巷弄間有許多特殊的小店


一定得找一天好好的在此走走


--------------------------------------


忙裏偷閒的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