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終於感覺到冬日該有的冷冽


昨天,裹著厚厚的圍巾,慢慢散步去吃早餐


感受到空氣中陣陣襲來的乾冷,心想還好沒下雨


要不又濕又冷的天氣,還真令人難以消受


 


不過....四季不就是要如此嗎?


依著時序,了了分明.


 


春天,就該繽紛燦爛


夏天, 就該豔陽高照


秋天,就該接近蕭瑟清寂.


而冬天,就該如此刻般冷冽...


讓人清楚的感受到屬於四季的脈胳


也隱約感覺,地球依然走在常軌,並未失序


(我想...我想太多了...)


就像每個人


是否也該就只是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那麼世界是否就不會再如此紛擾與喧嘩


(我又想太多了...)


不知道,是不是受了天氣的影響


最近身邊的人,情緒都有點灰灰的.


(也包括我自己)


今天早晨 ,發現一道暖陽出現在花園角落


拿起相機,拍下一些角落,才想起好久沒在花園拍照了


拍著...拍著...


陽光彷彿驅走了些許灰藍的情緒


 



 


這盆白色的麗格海棠,是前幾個星期到內湖花市買回的


有好幾種顏色~大紅.粉紅.粉橘.亮黃.白色


但最吸引我的還是白色的麗格海棠





 


連蚊子都想一親芳澤


 





 


來欣賞冬日暖陽映照下的花園角落





此際,羽葉薰衣草正在朵朵綻放




角落的金銀花,今年尚未見其開花


但枝條已悄悄蔓延至牆緣了


還與左鄰右舍歌歌纏起來囉




金銀花與長春藤





金銀花與嬰兒淚




除了牆壁,還蔓向前方的白色鐵梯花架


真佩服她的攀緣功力




牆上的奧勒崗也愈發茂盛了






顏色繽紛的矮牽年,也是我喜歡的草花之一






這排左手香,是用扦插的


也是扦插至今,最令我有成就感的品種之一


不只後院,連前院也長了一整排




初次是由婆家剪回兩隻扦插在這陶盆裏


沒過多久就長了一大盆


還陸陸續續剪了好多扦插在其他地方


看起來是該換盆了


不過,說實在的


後院因為有透明塑膠棚


所以看似光線明亮


但其實還稍嫌不足,以致很多植物都有徒長現象


這到手香,就有徒長的現象






 


鈕釦藤也是我的花園,不可或缺的植物之一



鐵線蕨及辟荔也都是很耐看的小品




月桂,長大一些些囉


換了個大盆子,並在周圍種上超級好照顧鳳仙花






整個早上邊拍照...邊整理花園


順便將修剪而來迷迭香洗淨


配什麼呢?就配昨天買來的一小袋洋芋吧!!




這是一道我很愛吃的料理,算是小點心啦


將洋芋去皮(其實不去皮也可以)


切成約0.5CM厚


在平底鍋上用中小火將兩面煎至邊緣微焦


在煎的過程,邊加入塩巴及黑胡椒粒{用研磨的,味道會比較均勻}


大約五分鐘左右,洋芋就全熟了


最後將迷迭加入,蓋鍋燜一下,就可以上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