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明明已近立冬,夏日意象郤痴纏頻仍。


秋日,偶爾也湊熱鬧地在一旁撩撥。


11月初了;空氣中郤夾雜著夏、秋、冬的混合氣息。


一時之間,心中竟感到有點無所適從,有點茫然。 
 


早晨散步於住家附近巷街,偶爾刮起的一陣風,

讓小葉欖仁的枯黃葉片在空中隨風起舞;而後無聲息的墜落……..。

俯身拾起一片片的落葉,用柔軟的面紙輕輕包裹,並小心翼翼的放入包包裏。


撿拾滿地的落葉、果實、枝椏,應是秋天裏最讓我感到愉悅的一件事。

 

幾年前,常車行於松山機場前的民權東路上,馬路兩旁的青楓,

在秋天總會落下滿地的深棕色果實,

而我常常開著開著,就隨性將車停在一旁。

不一會兒;手裏揣著滿滿的落葉與果實。

 

而另一種為我所喜愛的樹種,則是台灣欒樹。

初秋時,滿樹的金黃開始結成粉紅與粉黃暈染而成的蒴果。

當秋意漸濃時,蒴果則漸漸轉為淺褐直至冬季的深棕。

喜歡拾起散落於地面的各色成串蒴果。


而這些隨手撿拾的落葉及果實,成了秋日裏,居家佈置的最佳自然素材。

不管夏日是否依舊痴纏;冬日仍在深處徘徊。

我只想待在家裏的某些角落,與秋日的落葉嬉戲……

將撿拾回的各式落葉,黏貼於樸實的麻布上,用相框框起,

就是一款散發著濃濃秋日況味的落葉黏貼畫了

放在工作室的案頭上,讓夏末殘留的鼓譟,在此與秋日悄悄邂逅。

看著葉片,一顆心,彷彿更靜定了。

 



 


喜歡閱讀的我,也喜歡買書籤
然而最令我鍾情的,還是落葉書籤



 
秋日,適合讀詩
咀嚼著長長短短...層層疊疊的俳句
滿滿的感動充滿著胸臆
文字是最佳的精神糧食,滋養著我的心靈





掩卷;書扉落葉
如此;隨意擺放
秋日;在此譴綣



閱讀全圖文.....


==================================================



很抱歉!礙於規定,此篇回應請留言至毛寶官方網.


我會一一回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