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約了好幾個月的格友聚


終於在細雨霏霏的石頭屋中圓滿落幕


很巧地...這期的花草遊戲封面就是金瓜石山上的石頭屋與女主人崔崔


好喜歡石頭屋的外牆 ,天然石頭堆砌而成


散發出動人的悠悠歲月


而裏裏外外,也在崔崔及免子先生的打造之下


賦予石頭屋另一番面貌




在對的地方遇見對的人,是幸福.


喜歡部落格,在這裏我遇見許多來自四面八方有著相同喜好的朋友


格友~~生活中出現的新名詞


常對著沒有部落格的朋友說著...我的格友..我的格友...


聽得他們一頭霧水



這是前天在石頭屋花園裏採摘的杜虹果實


回家便馬上插在工作室的花瓶裏


紫色的小果實~好美


今天聚會的格友們都喜歡花草


有知名菜太太作家flora.兒童插畫家崔崔


可愛的mickey.momo醬.花園小鋪ritta及我


我們穿梭在飄著細雨的花園裏


隨手剪剪這兒...剪剪那兒..準備回家扦插


雖然天空飄著綿綿細雨


且雨後的蚊子不停地在我們身上~覓食~


但感覺得到每個人都好開心


一個下午


我們邊喝著院子裏摘來的香茅茶,邊吃著好吃的CAKE


就在一片歡笑聲中,天光驀然暗了下來


心裏不禁OS~才正要開始呢,有點意猶未盡的感覺呢.


不過沒關係~因為我知道,這只是彼此情誼的開端


期待下一回的相聚


雖然可能得等上一年...不過美麗的事,總是令人期待的




陽明山上的蒙馬特


在這裏,我與不同的格友有了兩段美麗的記憶


一個讓我可以放空,當個瘋瘋癲癲的自己,郤不必擔心異樣的眼光


她說~因為我們都不是地球人


一個讓我可以無止盡的編織浪漫的夢想,一起大笑到流淚


但她總會說~醒醒吧!!別再做夢了


這是兩段特別的情誼


原本我們住在三個不同的地方


但郤很巧合的...現在我們三個就住在離彼此都很近的地方


而且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這是部落格為我們牽引出的奇妙情誼




蒙馬特~~一個可以令人放鬆的好地方


已經好一段時間了,現在才有空將兩次去拍回的照片整理好


跟著我一起溫習關於蒙馬特的美好記憶


推開綠色的木門,就看見這輛老舊斑駁的鐵馬


就這麼斜倚著牆,自成一幅動人的風景




 


接著映入眼簾的,是這棟漆著黃.藍色彩的小木屋


蜿蜒的石階步道,令人想一探究竟







木屋前擺著一組看得出經過風吹雨淋的鑄鐵桌椅


我好愛好愛這組桌椅,是我喜歡的味道




裏頭的色彩與組合,好夢幻


彷彿走進一座童話森林中





這是戶外用餐休憩區


可以遠眺山林






室內用餐的地方,也有許多不同令人驚豔角落




這是那裏呢??你猜猜..


答案待會兒揭曉




第一次去是颱風來臨的前一天


行駛高速公路上,天空還飄著雨


但一到陽明山,天空郤意外的放晴


於是蒙馬特的木屋外牆.白牆.碎石地面....


總不時地出現從樹稍葉片間傾瀉而下的亮晃天光


每每都構成令我著迷的美麗畫面









原本平凡的牆


郤因為一陣陽光臨拂與一陣樹影飄動



牆面霎時呈現出最自然且動人的畫面


自然萬物,真是最有天份的藝術家了


午后,就在藍天.白雲.陽光.微風的伴隨中


我們自在的與天地光影嬉戲追逐






同行的格友說,每到一個地方她總要拾回葉片當成記念


於是玻璃杯中的落葉,就成了她心中的蒙馬特縮影


一時之間,這玻璃杯中的落葉成了我們鏡頭下的主角




碎石地面的落葉也成了我的最愛


忽然間抬頭一望


在樹葉的縫隙中,我看見了另一幅動人的景致


藍天裏迅速飄移的白雲


雲朵像要趕集似地..以很快很快的速度變化著不同的形狀


一下子像棉花糖...一下子像霍爾的移動城堡


此時忽然憶起,國中的課本有段話(應該沒錯吧!還是高中..)


雲腳長了毛,就是颱風要來的樣子


前陣子的幾個颱風前夕,天空都出奇得藍


而白雲飄移的速度也很快




這是此行蒙馬特,我最滿意的作品


略為斑駁的粉色牆面與娑婆樹影自在對話


玻璃杯與玻璃杯的影子自在對話


而我在當下與這個畫面自在對話


心裏充塞著滿滿的感動




再繼續逛逛蒙馬特吧!!


室內許多角落都看得出主人的用心





壁爐上方的佈置




壁爐側邊的座位





好夢幻的房間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在這裏發呆或喝咖啡.下午茶




還記得剛剛請你們猜猜看的地方嗎?


答案是~女廁.呵....


你一定沒猜到吧!!




蒙馬特的地址如下


從仰德大道上山,在菁山路口右轉之後再順著指標走


30分鐘內一定抵達


不過我建議你們用完餐再去喝咖啡.下午茶


因為這裏是品氣氛的好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