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人借過傘嗎?


一個還傘的舉動


讓我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悟




 


某天,來到一棟大樓


進電梯前,天空仍艷陽高照


然而,不到一個小時


出電梯的我


郤驚見街頭大雨滂沱


門口的管理員


許是看見了我驚詫的表情


直接遞給了我一把傘


微笑對我說~


沒帶傘吧!這是愛心傘,拿去用吧!!


撐著這把傘走在大雨街頭的我


心中有股暖流


因為,我知道


這世界還是有善美的一面





 


今天又來到這棟大樓


我帶了之前借來的傘


還有另一把我想提供的愛心傘


(因為孩子們頑皮將借來的傘把手弄斷了)


一到門口


看見今日管理員換人了


不是之前的借我傘的那位先生


我還是將傘歸還


並告知原委


沒想到,管理員


對我行起90度的鞠躬禮


並道~阿拉阿多


我微笑點頭走進電梯




 


然而就在走進電梯的剎那間


我想著


應該是我要向他道謝的才是啊!


若不是管理員借我那把傘


那天


我可能得枯坐在門前焦急的等待雨停..


我可能得奔跑在大雨中,全身溼透..


此刻,電梯內的我


忽然又有了另一番體悟


傘~也可以是無形的


一句話善美或是鼓勵的話語


一個握手.拍肩或是擁抱


都可以是一股支持的力量


讓正面臨苦楚的人得到愛的滋養


猶如


大雨中,一把靠過來的傘


有時,你是一把傘


而有時,你需要一把傘




 


願做身邊的人的一把傘


然而這樣的信念


又讓我聯想到前陣子很夯的一本書


~秘密~


全書闡述一個中心思想


~心念的力量~


意即書中所說的~吸引力法則~


簡單的說法即是


用好的.正面的意念去看待周遭的人事地物


而這些被你善意對待的


也將會用好的.正面的力量回饋予你


 


當別人需要時,撐起手中的傘吧!


當你有需要時,別人也會為你撐起一把傘





 


或許,偶爾你心裏會有如下的OS


~我都已經.....為何還會......~


不瞞你說,偶爾我也會如此


而且,我相信


只要身為人,難免如此 


但在當下試著去轉念


試著去轉境,別被境所轉


人生路途偶有挫折與磨難


就視之為此生的必修學分吧!


我相信


從這過程中,必能得到生命的真諦


就像最近的我


也在修習家族課題


目前正在努力的轉念中


期待也相信


這課題能帶給我新的人生真諦


 


願是你


你...你...你...


還有你


你...你...



一把傘


 


也希望在我需要一把傘時



你...你....


還有你


你...


你...


能為我撐起一把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