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與家人拜訪位於鄉間的朋友家


因為他們將原本的舊屋子拆了


蓋了近一年的新居落成了,於是請我們去熱鬧熱鬧


屋前的稻田,在我們到的前一晚收割了


原本想讓一票孩子,體驗農村生活


但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他們大部份都在晚上進行收割事宜


所以孩子們只好扛起鏟子,玩起挖土.運土的遊戲



而我則是對朋友母親的菜園比較有興趣


棚架上的小黃瓜姿態萬千,好可愛




小黃瓜的美麗小黃花




這枚小黃瓜還挺享受的哩


躺著曬太陽,好舒服呢!!




而這枚,彷彿想在太陽下秀出自己曼妙的身材





什麼豆?忘了




這苦瓜只有我的食指般大小




含苞的苦瓜花朵,在陽光下顯得更動人




紫茄與花朵




怪怪形狀的淺綠色茄子




朋友的母親,全副武裝的採苦瓜


整顆頭包到連眼睛都看不到了




看看,大人小孩都玩的不亦樂乎





哇~頗有收穫,連籃子都不夠裝,只好拿起嫂子的頂上斗笠囉


而這些就成了我們隔天的晚餐


不過我還真沒吃過綠色的茄子吔~


朋友母親說,這顏色的茄子


只要燙熟後沾食辣椒蒜末醬油就很好吃了


當天下午回到婆家,馬上就試了起來


我還把它冰鎮後再吃,口味還真不錯吔


婆婆與我配著稀飯吃的好開心


而這辣椒,朋友母親喚它甜椒,我也不知對不對吔~


但吃起來還真的不辣吔!




這就是我們的晚餐食材囉~


我做了,豆干炒辣椒.鹹蛋苦瓜.焗烤茄子.




豆干炒辣椒


先將豆干兩面煎黃後,再下辣椒拌炒


加入塩.醬油膏及多一些的水燜煮


待辣椒熟透後就可以起鍋了




焗烤茄子~用的是混合紅白醬SAUSE


先用調味過的麵粉及蛋液將茄子切片油炸過


另起一鍋,準備紅白醬


油熱後放入洋蔥末炒香,續加入新鮮蕃茄丁拌炒


用塩及胡椒粉調味後,再加入蕃茄糊或蕃茄醬及一片月桂葉


用小火煮約10-15分鐘,即完成簡易型紅醬


不必熄火,接著放入適量鮮奶油及鮮奶調味


並將油炸過的茄子及一大把的羅勒放入鍋中拌炒一下


放入烤盤內,鋪上起司絲


以200度的上火烤約10分鐘


待表面呈金黃色即完成.


(正確的紅白醬作法比較費時,今天因為時間關係就做個簡易型的)




孩子們大都不敢吃茄子,但每個孩子郤都愛吃各式的焗烤


於是將茄子的料理方式做些改變


孩子問~這綠色的茄子真的比紫色的好吃吔


我說~你吃的茄子是紫色的.


孩子說~怎麼可能,都沒有很恐怖的感覺吔!


哈..全都上當了







都還不錯吃,就苦瓜真的好苦唷


連一向最愛吃苦瓜的我,都不禁皺起眉頭




呵..盤底朝天


這是每個母親最想看到的景況


不用這邊收一點,那邊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