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行程雖以香草為主


但在素有雜貨天堂之稱的日本


不論是觀光景點.大型MALL或是街坊巷弄


還是可以驚喜的遇見幾間雜貨店鋪


喜愛雜貨的我


每每抵擋不住那陣強大的吸引力



園藝類的雜貨




 


在每個香草景點的商品部


發現他們用來包裝商品的包裝紙及紙袋


都印有各式香草的圖案


好喜歡唷~忍不住多要了幾張


 




這次日本之行,還有一個地方也是我幾乎要淪陷之處~書店


雖然我看不懂日文


但總憑藉著書上的漢字去猜測意思


重點是,圖片都太美了啦


於是也敗了幾本回來


但很可惜沒找到薰衣草圖鑑




廚房用雜貨


買了幾個密封玻璃空瓶


還有兩瓶只有5公分高的果醬


重點不是要吃果醬啦


空瓶再利用或是拍照.陳列都很好用吔





美麗的薰衣草頭巾


流行一陣子的鐵線藍


用來盛裝剛撿下來的香草



兩把小鏟子


那把馬口鐵的造型很特殊吧I




幾款不同造型的鐵絲籃





這三只有著不同造型的籃子都很小哦~


直徑大約都只有3-5公分


不論是個別平放或是串連起吊掛窗邊


我想應該都很好看






就是這個藍子,約有30公分寬


就是它讓我多拖了一個小行李提袋回來


但算算折合台弊約400多元


比在台灣買便宜多了


於是又敗了




這個是之前在網拍買的


大約只有上頭這個的三分之一


但含運費也是買了400多元





買了一只小花器,還有一些紅酒軟木塞


頭殼壞去跑去日本買紅酒軟木塞,阿~台灣不是有


是啊,我家也有紅酒~阿不過,我沒喝那麼快吔


偷偷告訴你哦~我都趁丟回收垃圾時


去社區的資源回收室挖寶啦


撿一些人家不要的破爛,但在我眼裏是寶的東東


紅酒軟木塞就是其一


上回去內湖的跳蚤市場,也有賣哦~一個40元


日本一個折合台弊不到10元


當然嘛也要揣幾個回來






可愛的園藝裝置雜貨


每隻大約都13分分長


一組4隻折合台弊約170元


這組不算貴吔~我覺得 




這組園藝小雜貨也是超可愛的


一組有5個款式


上頭標著1260日弊


但結帳時店員說目前特價850日弊


大約台弊285元


但後來LILY老師居然又挖到了兩款更經典款式


我趕緊速速上樓


都賣完了~奈按ㄋㄟ





 




可愛的狗狗花插


還有造型花插,這個很久前生活工場有賣


不過我沒買到


锈的一踏糊塗,正符合我的需求




喜愛香草的我也買了一瓶香草油及香草塩


買的不多的原因是


每次拿到手上看看,心裏就開始OS~這應該就是...做.


好~自己做,不買了


但為什麼要買這兩瓶呢?


唉...





難忘的日本之行,除了香草還有雜貨,開心唷


接下來要與你分享


在巷弄間看見的許多特色店鋪佈置


香草主題還沒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