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特瓶&壓克力顏料&鋁線&紅酒軟木塞=茶包的家)


好久不見了~Dear 格友們


近日因為在寫新書,所以鮮少上格子話家常


每天都得按著筆記本的行事曆,照表操課


說真的,有點累


雖說~書寫~一直是自己的最愛


但有壓力且必須照著計劃的書寫


與想寫就寫,不論題材形式的書寫,截然不同


我想也許是自己的個性使然


每個環節都要親自上陣.


要求完美的結果


當然是身體終於向我抗議了


打個哈欠,居然脖子抽筋


我想十個有九個沒聽過脖子抽筋這檔事


只能用超痛苦來形容這種感覺


每吞嚥一口口水都奇痛無比


當然囉~更遑論吃東西


趕緊到藥局取藥


整晚坐也不是,站也不是


躺在床上休息,恍惚間進入了夢鄉


(心裏os~好險有睡著)


隔天清晨,試著吞口口水.


~不痛了~


整個人才輕鬆了起來


目前正以針灸治療


根據針灸師的說法


原來處於長期緊繃狀態的我


整個肩頸的氣及經絡都阻塞了


所以啊~才會時不時地一個動作就抽筋了


還好進行了幾次針灸治療,感覺舒服多了


於是,決定在案頭放個計時器


提醒自已,每隔一個小時,就要起身走走或練練甩手功


或到前後院摸摸香草


腸枯思竭時,索性不寫了


把一些回收品拿來東做西做



 


一段日子家裏就會有著幾個洋芋片或保特瓶空瓶


有空閒或想將腦子放空時,就拿來做做



 


(洋芋空罐+保特空瓶+布品+蕾絲=筆筒)




也是一樣作法,東黏西黏,就完成了一個手作置物盒




保特空瓶也可以拿來種肉肉


吊掛在漂流木上顯得更有味道




拿小盒子來裝散步拾回乾燥果莢


也是一種粧點居家的方法




 


上回作輪胎花器時剩餘的一小段鐵網


將之折成四方型,漆成白色


用小木片寫下Herbs


種下小株的~巴西利~ 






用了很久的牛奶鍋


因為鍋底及鍋身有些污漬洗不乾淨了


乾脆上些顏料,拿來種花.





這是一只燒焦的鍋子


將鍋身拍上底色,彩繪一盆薰衣草


裏頭也種入薰衣草




一直有收集紅酒軟木塞的習慣


覺得它很好用


這是我在一個癈棄畫架上釘上釘子然後塞入一只軟木塞


拿來展示商品


當然囉~有時什麼都不必做


只需將它們裝入一只籐籃或鍛造籃子裏


也是很特別的居家佈置手法


 


前陣子知道我愛拾舊物的朋友送的


這畫架不論是拿來當園藝展示用


或是放在工作室展示商品


都很好用




用陶鉢.罐頭.缺角的碗


種了芽菜,還有格友flora寄來的萵苣種子


喜歡種芽菜


一來因為超有成就感(不到幾天就收成了)


二來因為我很愛吃


三呢~因為芽菜超營養,我的身體正需要


四呢~喜歡看它們精神抖擻的挺直綠腰桿


像是一叢叢的綠色小森林






看著日曆,時序已漸入夏至


燥熱又不穩定的天氣


總讓我食慾大減


這時我喜歡到後院隨手摘些香草


再到冰箱翻幾個水果


調些油醋醬


就這樣吃了清清爽爽又養生的一餐


6/16-6/20出發到日本大阪去囉!


會去幾個香草園參訪,等我帶回美美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