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香草老師也是台灣知名香草達人~尤次雄先生


在某個午后的電話那端說道:


[julia,我寫了一篇文章要送給你…]


於是不一會兒,此端的我收到這篇


~julia的薰衣草世界~


關於尤老師眼中的julia.


那個午后心裏的某個角落一直暖暖地


 


在此julia要由衷的向尤老師說聲


感謝您!香草學習旅途中


您的傾囊相授,關懷與鼓勵


julia真的很感動


 



Julia的薰衣草世界


        看到Julia總讓我想起日本推廣香草植物的第一人—廣田靖子,那種對香草的愛好與執著,有異曲同工之妙。她對薰衣草及香草植物的熱愛,已達到忘我的境界,那種感受只有同是愛好者的人才能體會。


       Julia有自己的網站及部落格,名字叫作香草滿屋。提供一個香草愛好者購買商品及交換資訊的平台。她非常地用心將自己平日栽培香草和運用香草的種種心得,分享給愛好者。用廢棄的魚箱改製成美美的庭園佈置品,放在薰衣草花園中,讓整個氛圍充滿紫色的魅力。花園中更種滿了不同種類的香草植物,照顧這些香草成了她最快樂的事。Julia的皮包、筆記本及睡枕繡有和彩繪薰衣草的圖案。她也是個健康的素食主義者,將智慧與技巧運用在香草料裡之中,讓親愛的家人享受香草生活所帶來的樂趣。


        你可以將薰衣草與Julia劃上等號。除了栽種薰衣草外,也將薰衣草帶入她的生活之中,於是香草花園中彩繪薰衣草,甚至身上也都充滿紫色的圖像,這讓我想起2001年創辦薰衣草森林的慧君,同樣都是薰衣草的擁護者。


        跟Julia認識是在2006年的夏天。年輕美麗的她,很難想像已經是兩個孩子的媽,只知道在她的眼神中散發出一種對香草的狂熱,當一個女人開始對某件事執著時,任誰也無法改變她的心意。我將自己所認知的香草傳授給她,所謂青出於藍,更勝於藍。我只能說Julia是個薰衣草的女人。


        從日本北海道富良野富田農場的主人—富田忠雄先生身上,看到他對薰衣草的執著與狂熱。同時我也在Julia的生活中感受到薰衣草與香草的魅力,對她來說薰衣草的世界,就是一個超越自我的幸福人生吧!


                                                                     香草先生  尤次雄


                                                                      20071120


 


最近跟尤老師見面,他總會問,你今天沒穿紫色的呀!!


而我有新的薰衣草朋友,總會不忘向老師介紹一番!!


 


今天也跟格友介紹幾位薰衣草朋友


第一位是我的貼身朋友~薰衣草香氛抱枕


自己到迪化街找布.自己彩繪後再請人縫製的


右下方的口袋裏有一薰衣草香包


我喜歡抱著它窩在沙發裏


淡淡的香氛好愉悅


 




 


第二位朋友是~薰衣草小方巾及浴巾


有著我最愛淡淡的紫色


上面有著薰衣草的圖案


在生活工場看到的第一眼就決定要擁有它們


 



 


第三位朋友是~彩繪鑰匙圈


也是自已彩繪的


心型的,我很喜歡.



    


                                


第四位是我的薰衣草手提包


自己到迪化街找布.找材料做成我想要的款式


爾後請一位拼布老師


為我在包包上繡上薰衣草圖案


老師的繡工很精緻


我想一定花了她很多的時間


但老師郤只收了我友情價


讓我好感動


每當我提這個包出門 ,總會特別受到關愛的眼神


有人問:哪裏買的?    julia:做的,不是買的.


有人問:那你有在賣嗎?  julia:沒吔~只有一個,自己用的.


這個提包對我而言,意義非凡.


我想不會再有第二只


背包刺繡原創者~田老師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RrM4GtSFE0KS_lqW_TxJ





 


第五位薰衣草朋友 ~刺繡書衣


也是委請一位朋友繡的


她的刺繡功力也是一流的


玫瑰花更是繡得栩栩如生


她就是~京采生活日記的Grace


http://tw.myblog.yahoo.com/jingcai-flower/profile




 


第六位朋友~刺繡口金包


這只包的原創者跟大提袋上的刺繡是同一人唷


好愛好愛這只包


繡線的顏色深深淺淺的,還間或出現亮亮的小珠珠


還有幾筆是用彩繪的手法呈現的


每個看過這只口金包的人


都會問如上的問題


答案當然是


~不是買的~


~沒賣沒賣,只有一只~




 


第七位朋友~彩繪薰衣草T


這是我在展示時都會穿上的衣服


自己手繪的薰衣草及LOGO


 



 


第八位朋友~彩繪椅子


這是後院的一把椅子


上頭有著自己彩繪的薰衣草圖案


慣常在每天的早晨,坐在這裏讀報.冥想




 


第九位朋友~彩繪桌子


這也是後院的一張桌子


偶爾我在這裏書寫.喝茶.彩繪




 


還有第十位朋友~薰衣草浴簾


拍好了郤忘了PO上,下回再補吧!!


我想在未來,還會出現許許多多的薰衣草朋友


名片盒.床單.擦手巾.....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段兩個兒子在廁所的對話


哥哥...你說啊!媽媽再這樣畫下去


以後我們家的馬桶會不會變成紫色的長滿薰衣草啊!!


聴到這段對話的我,早已笑到不行了


心想~兒子啊~媽媽本來只想到廁所的那面牆


謝謝你的提醒哦!!


薰衣草馬桶,我想會那一定很特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