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幾次去三峽合本香草園區上課,總是在大雨中落幕


而這兩次上課,天氣都還不錯 總算可以到花園走走


也拍些園區的照片與你們分享


                      


 這是園區的大門,是利用回收的棧板及一些癈料自行製成的 


 我想園區的特色之一即是~ lily老師幾乎不花大錢買材料打造花園


大部份都是利用回收或癈棄的物品,再自行運用巧思


DIY創作成各式可用的成品或擺飾


這也是我非常認同的一種方式


利用資源回收再利用


既環保又能美化環境


也是一種樂活的生活概念




大門旁的迭豆(不知這樣寫對不對?)


長的好壯觀,深紫色的花朵,總引領我在此駐足




 


迭豆爬滿整牆,真的很美




 


大門左側木板上


則用白色粗棉線繞成~合本香草~四個字


是LILY老師的先生及尤老師的創作哦!!


那個草字好特殊,像極了~象形文字




 


LILY老師家好多舊式的裁縫車鑄鐵桌


都被他們一一漆成白色


DIY成各式各樣的成品


這個洗手台,好卡哇吚




 


這個則是將棧板漆成白色


直接擺放在鑄鐵縫紉車架上


你看~是不是好有創意又很特殊的桌子呢!!




 


這是桌子及椅子,我猜一定也是不知從哪裏挖來的


漆成白色,這樣也不頼哦!!




 


這批是最近新來園區報到的香草朋友唷


彎著腰的那位,則是尤老師


正在向我們說明香草的品名及種類




 


這是~玫瑰香茅




 


這是~檸檬桉




 


這是~狹葉薰衣草




 


這是柳葉馬鞭草的紫色花朵


一小朵一小朵的紫色小花,相互簇擁成一大朵


不管遠觀或近看,都有一種獨特的美


 




 


這是金銀花(忍冬)的黃色小花


那天我也摘了數朵回家,製成冰塊


準備與葡萄柚汁,一起演繹著幸福香草果汁




 


上一堂課是LILY老師的~香草中式料理


教學菜單如下:


~迷迭香炒香菇


~羅勒蕃茄炒蛋


~百里香炒飯


~羅勒魯肉


都是一些很家常,製作過程也很簡單的香草餐


但很可惜的是,拍到一半,我的相機又沒電了


所以只拍到兩道菜




 


這是我拍到的兩道菜~羅勒魯肉&百里香炒飯


一定要提的是~


這道羅勒魯肉可是加了LILY老師自製的羅勒純露一起魯的唷


不過因為我吃素的啦~雖然無緣品嚐


不過看到同學們吃的津津有味的


我想一定很棒的啦




 


~羅勒魯肉~


先熱油,再將切好塊的豬肉下鍋,將兩片煎成焦黃即可


另準備一鍋魯汁~醬油膏.醬油.糖塊.新鮮羅勒葉(量要多哦)


我想嗜吃辣味的人也可以加些辣椒段一起入鍋魯,應該不錯


就這樣魯約一小時,就完成囉~~




 


~百里香炒飯~


先熱鍋熱油,將洋蔥末炒香


續加入三色蔬菜丁拌炒一下


再加入冷白飯一起炒勻


最後加入適量的調味料


最後再加入百里香葉片


起鍋前再撒上黑胡椒粉即可


覺得這道炒飯好清淡,好像比較適合我


很好吃唷~今晚就來炒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