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草與愛情草{薰衣草的別名}


認識你很久了


你從我身邊經過的時候


我沒有刻意停下來記一記你


只記得愛你


而你


郤比任何人更愛自己


 


愛得辛苦是因為


忘了問你.....


斷斷續續忘了問 


愛你就成了一種折磨


 


我的傷心


我的驕傲


我的決定


 


時間一久,就忘了說


時間一久,就忘了等你電話的習慣


時間一久,開始寫信給你,可以不見面


時間一久,信斷了,也就忘了想你


時間一久,變得不像自己的時候


也就忘了愛你.


 


夜半,就著昏黃燈光,翻閱泛黃的筆記本.


這首詩~~躍然而出,時間註記著1988年初秋


那陣子,同學間沸沸揚揚傳頌著[幸運草]傳說


 


幸運草~即是酢醬草,葉片多為三枚子葉為一組的複葉


              但僅有少數的突變種,會出現四枚子葉一組的葉型


              即稱之為[幸運草]


              第一片~代表信仰


              第二片~代表愛情


              第三片~代表希望


              第四片~代表幸運


 


荒野間..草叢間..


總殷殷切切遇見[幸運草]


期待愛情就此開花結果


但結果郤總是另人悵然





幸運草與薄荷葉



當年...青青子矜,深覺悲歡離合總無情,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己近風華,深覺坐看風起雲湧時,也無風雨也無情


 


2006年初秋,某個清晨,在茫茫花海中


偶遇一盆[幸運草],心中悸動依然..


 


但郤清楚的知道


幸福不在別人的手間


幸福就在我的雙掌間


 


在窗台前,注視著[幸運草]


微笑的告訴自己,一定要幸福唷!!


彷彿看見青鳥的身影從窗前掠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