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物語


        落地窗外兩株桂花,兀自挺立散發著一股旖旎的馨香,在每個起風的片刻,令人耽溺的氣息,


總撲鼻而來.  而我躺在倚窗的貴妃椅上, 閉上眼,享受著這片刻的靜謐與安好,感覺時光的流動


是那樣的緩慢而輕柔.  難以想像,  那樣細碎的花瓣, 雖不起眼, 但動人的香氣郤泉湧而出,讓人


有誤入一大片桂花園那般的錯覺,那般的另人感動.  喜歡在起床之後, 將所有的門與窗打開, 讓


風穿透斗室, 不管坐著.行進著.靜默著或勞動著,都能感覺桂花的香氣在我四周.


 


        夜半,驚醒於一抹香. 我想,許是臨窗案頭上那一束梔子花.那樣馥郁的香氣,緩緩地在黑暗的


房間流動著.驚訝的發現,寂靜不只使聽覺敏銳,連嗅覺都異常靈敏,梔子花的香氣比白日來得濃


郁.幽幽地浮游著,不肯離去,但也因為黑暗,倒顯得那樣的香氣有點不切實際,彷彿置身於另一個


空間.躺在床上,讓這樣的香氣按摩著我的鼻腔.寤寐間,進入了夢境,彷彿跌入滿是梔子花的床上,


一片一片的白色花瓣,與我親密相依.


 


        隔日,發現窗外的梔子花含苞無數,我欣喜.每日清晨,我用水滋潤著梔子花與桂花,看著水穿


透枝幹與泥土,看著花苞開展,看著葉蕾翠綠,一日復一日.


 


        想像著.在某個起風的片刻,而我就倚在貴妮椅上,而梔子與桂花的香氣隨風飄來,如是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