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幾天有許多格友慢慢從奇摩搬來這裡

但大部份之前已申請搬家的人

大都還在等待工程師幫忙把資料搬過來

因為資料龐大,此法可能要等待許久

所以,我用申請下載的方式

大約2天左右就完成了

我把自己的經驗跟大家分享,希望能幫上大家一點忙

但在搬來痞客之前,大家還是先連結到下方奇摩網址

比較一下,搬到各個平台的差異之處

http://tw.myblog.yahoo.com/yahoo-blog/article?mid=283956

找到這張圖說,痞客邦適用的是第二欄(MT/TXT格式~搬家)

IMG_2781  

搬來痞客只能把所有文章.公開留言與回應搬過來(隱藏回應不能搬來)

瀏覽人數.累計回應等目前都無法過來(等找到解決方式,再跟大家說明)

目前奇摩只有與XUITE隨意窩合作
適用第三.四欄 輕鬆搬家 ,可以把原先奇摩整個內容搬過去

只稍再調整呈現版型與樣式即可

但無論要搬到哪去,申請備份下載還是必要的.

有了備份比較安心,要搬到哪兒,都可以再考慮

下方說明的,是從奇摩搬到痞客邦的方式

首先在痞客邦部落格找到(站內公告)

IMG_2777.jpg  

(部落格搬家服務),點閱進入,會連結到下方這個頁面

IMG_2778.jpg

 點選(奇摩搬家方式),會連結奇摩部落格小子頁面 

IMG_2779.jpg

  點選下圖裡的(資料備份下載)  

 IMG_2780.jpg  

 

然後會進入下一個畫面,按下方紅色字體(匯出資料

奇摩就會開始進行下載備份作業,電腦可以關機喔!

大約幾天,奇摩會寄通知到你之前設定的聯絡信箱 

但我是申請了兩天還沒收到

DSC_0142.jpg  

 於是就自己從痞客邦(站內公告),一路連結到(申請備份)的頁面

 

意外發現,原來已經下載成功了(很怪的是,上面顯示的打包時間只有七分鐘耶!)

 

(奇摩之前就常常lost信件或跑到垃圾信箱,所以建議大家可以自己去看備份進度)

之後按連結就會出現壓縮檔

我到桌面先開個(奇摩部落格備份)資料夾

將解壓縮內容存在裡面

總共有如圖六個檔案

IMG_2775.jpg  

IMG_2776.jpg  

 

接下來我是參考格友 小桂子 的作法 

將下載的內容傳到痞客邦    

一.到痞客邦~右上方(管理後台)~右方(部落格)選項~左邊(匯入/.匯出備份)

二.選擇(MT格式備份檔~PIXNET備份檔)

三.按(選擇檔案)~ 上傳解壓縮後所產生的文字檔(六個只傳一個即可)

四.我上傳的是這個tw-blog_2013-09-04_movable-type

五.按匯入,畫面會出現開始匯入的對話框

視每個人的內容多寡,我大約上傳15-20分鐘左右就完成了

完成後,可以先到部落格前台看一下,是否奇摩的留言跟文章都有匯入

 

 

我的狀況是,留言有匯入,但文章未顯示 

於是我就到(管理後台)~(部落格)~(文章列表)會看到匯入的所有文章分類

 

(編輯)~進入到每篇文章分類,(主動顯示於前台)(),也選一下全站分類

 

都修改好之後,按下右下方完成.

前台就可以看見所有的文章分類了

IMG_2784  

我的搬家過程是這樣

如果大家在搬的過程有任何狀況,可以點閱下方網址,有奇摩提供的問答集

希望大家搬家順利 

http://tw.download.blog.yahoo.com/eol/faq

 

搬完家,就該好好佈置你的新家了

(裝璜篇~該如何佈置你的痞客新家)

2  

 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