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jpg  

最近的生活,有著小跑步般的節奏,在這樣的節奏中,我感受到不同以往的自己

近來的我,較能安住於小跑步般的生活,或許是,我抓到了如何邊跑步邊調整呼吸的重點。我想那重點,就在於保持平衡。

 

香草課.jpg  

 我喜歡與大夥一起窩在家裡,玩香草料理 

空間裡那食材與情感流動所交織出的暖意啊!常令我歡喜沈浸 

近來的幾堂香草料理課,雖然讓生活顯得緊湊 

但彷彿又為生活框框裡,別上一只豐美的緞帶

香草課1.jpg   

 我也喜歡與三五好友,到大自然裡放鬆身心, 

望著很久前拍下的相片,那是一趟與好友們的難忘淡水小旅行 

淡水.jpg  

那是個有著剛剛好陽光與心情的一天

與好友們一起從八里到淡水

數算著上回坐渡輪,彷彿兩個兒子才小學一二年級

一晃眼七八年就這麼過去了.

午後,踩著陽光閒晃坐渡輪去,每人相機不離身,

開心的表情彷彿遠遊嗎?

居然有外國旅人,問我們從何處來。

渡輪上,個個被海風吹得髮亂嘴揚的還是要拍照,

一船人的眼光,彷彿我們是旅人。

那天,廚娘們難得悠閒地信步閒晃,

好整以暇地坐在紅樓等待夕陽西下。

爾後,在夜幕來臨之際,帶著放鬆的身心,

嗯嗯!是該回家了。真是歡樂的一天!

淡水1.jpg  

 我也欣喜著,生命裡有這樣的好朋友 

相聚時,雖沒有填得滿滿的歡聲笑語。 

偶爾坐著閒聊,像杯茶淡然郤有味。偶爾各自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裡 

相處時的靜默片刻,郤也不顯冷場,像家人相處般自然自在 

很多事情,不必說得太明白,彼此也都能懂得 

人生能擁有這樣的好朋友,真是再幸福不過了

書店.jpg  書店1.jpg  

 每走一段人生路途,總會有些問號產生 

不擔心問題出現,因為我相信每個『發生』,都隱含著祝福,朝著更美好前進 

每隔一段時間,我總在歡聚一堂與好好獨處之間,找出最好的平衡點

熟悉我的朋友都瞭解,我是一個非常需要獨處的人,真的謝謝他(她)們明白我的偶爾孤僻

夕陽.jpg  

 沒有工作也不外出時,我其實挺喜歡獨自蝸居在家或花園 

那總能讓我感覺到,跟自己是完全貼近的 

像是週末午後,獨自蝸居在瀰漫著桔橙香氣的慢慢廚房 

一個人在廚房時,雖然身體看似不停勞動 

然心理狀態,像是冷冽冬日,窩一池温熱浴水般~舒緩.自在 

這兩天心裡直惦著,好友送來一大籃父親親手種植的~大桔橙 

早午餐後,一個人在廚房,伴隨著天使樂音 

慢慢完成~薄荷桔橙果醬2瓶、奧勒崗桔橙塩2盒 

而在料理的過程中,忽然腦海裡有了許多想法 

我將桔橙皮、葉子、種籽全收集起來,我想物盡其用 

而將果醬裝入瓶罐,望著鍋裡沾黏著少許果泥與糖漬 

倒入一大杯水,加入花瓶裡的香草(鼠尾草、檸檬百里香) 

邊煮洗鍋子,也邊煮了一杯好喝的香草桔橙熱茶.真是一點都不浪費呢! 

 組合.jpg  

偶爾興起,在空間裡東摸西弄,許多小角落又換了樣貌,因為買了一台CD PLAYER

於是將長久以來收藏的,值得再回味的CD都放在這個木箱裡

夜裡,邊整理著第二天課程要用的食材與講義
邊聽著一片,十多年前在練習YOGA時都會聽的音樂

CD.jpg  

 彼時的我,不停與我擦身而過,忘著桌上給大家準備的Rum+Soda Water 

拿起一顆檸檬,到後花園拈來薄荷,先給自己來杯Mojito 

冷冷的冬夜,回憶上心。不重;輕輕暖暖的

 

偶爾一個人去晃晃 

還記得某個陽光暖暖的午後,把自己丟進一間小書店 

沈浸在樂聲與書本裡,店主飼養的黑貓咪不時在腳邊磨蹭

冬日的暖陽,映照在入門的木地板上,形成一道道美麗光影
小旅行.jpg  

 無對話聲時,清楚的聽見店門口行道樹們,被風吹得沙沙作響 

僅僅兩個小時。心的皺褶有些撫平。僅僅兩個小時。有種小旅行的錯覺。

花蓮.jpg  

 偶爾,獨自跳上一列火車 

不必對話,只靜靜望著窗外掠過的風光 

就像去年初夏的兩日小出走

貓咪.jpg  

  我窩進濱海慢城的藍天白雲裡,以及城裡的一方方小角落

午後,遇見二手書店裡的這隻貓咪,忽然好想成為牠

隨意蹲坐著、躺臥著,雙眼遛著、閉著….

在自己的小宇宙裡,成為一座安靜島嶼

短短的兩天小旅行,就能在內在再次充滿了能量

花蓮時光.jpg  

 我喜歡這樣的生活,在歡聚一堂與享受獨處的生活之間,盡量保持平衡

當生活平衡了,身心才能如實安住,生命的路途也才能走得坦然愉悅

道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