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1~.jpg  

數算著我們認識,約莫近3000個日子了。

喜歡妳鏡頭下的一景一物。

喜歡妳筆觸裡的一字一句。

喜歡妳藉由蠟筆創作出的每一幅,不論風景與人物。

栩栩如生,充滿著生命與張力。 

 

前些日子,妳對我說:「姐姐,來畫蠟筆吧!」

當下我沒多問,但心裡明白,妳自有用意。

因為我向來明白,妳的蠟筆畫;不僅僅是(畫畫)

妳總能藉由她人的畫作,洞悉她人的內心世界。 

3.jpg  

 三週的時間,我完成了第一幅蠟筆畫「花田」。

完成要簽名那片刻,我無法置信,

向來認為沒繪畫慧根的我,居然也能畫出一幅完整的畫。

三~四週的時間裡,藉由手指與蠟筆的推、抹、點、轉

每一筆每一抹,都有著內在情緒的表情。

我感覺到了,妳的用意。謝謝妳,親愛的momo妹妹。

2.jpg 

看著蠟筆學姐們的花田

每人筆下的花田各展姿態

不論深淺遠近淡雅濃烈

心底明白,那是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背景故事

於是成就了不同的,所謂畫風

那畫,是心裡說不出道不盡的話

於是,想了幾日。我在格子取一抽屜

名為話化。蠟筆。

珍重地,放入我的第一幅蠟筆畫「花田」 

 1-1.jpg  

將「花田」置於一樓往二樓平台一隅

每日行經數回望著那一畝畝

虞美人、馬纓丹、波斯菊

芳香萬壽菊、細香蔥

迷迭香、薰衣草、亞麻花……. 

花朵盛放緊挨簇擁色彩濃烈淡雅交錯

難怪友人說,從這畫中,感受到了我內心的澎湃

我想,這或許是十數年來,

扮演生活裡的諸多角色時,在現實制約下的另一個本我呈現  

4.jpg

 或許是時候了,就讓它們透過蠟筆在紙上傾瀉奔流 

也在那佇足凝想片刻,隱約聞到這畫裡的暗香

緩緩流溢,於室內方寸之間

花田泥徑,彷彿見到熟悉身影

正梭巡花叢間,俯身流連

  偶一抬頭,與我遙遙相望

 

我明白,那是我

momo 說

在蠟筆的世界中

我是寬廣天空、飄浮雲朵

我是一抹夕陽、一株花草

我是一棵大樹、一方泥土

 

我明白,必需如此

 

我必需成為它們與萬物

最終,我才能,成為我  

no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