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看記錄


發現在去年七夕(中國情人節)


與今年的2月14日(西洋情人節)


我分別在facebook寫下了一些關於愛情與料理之間的微妙聯想


===========================================


 


今天是七夕情人節


我很忙,不是忙著過著情人節


而是忙著在廚房與香草、南瓜、番茄、蘆筍們..談戀愛


前幾天,列了幾道料理


今天吃完早餐後,一時興起,便在廚房坃了一下午的料理遊戲


而,也在這過程中,有了有趣的體會,關於愛情與料理


 



今天的料理中


梅汁番茄與香料蘆筍,採醃漬浸泡法


只需將水煮開,再放入材料與調味料


待冷郤,放入冰箱冰鎮數小時


即能產生絶佳風味




 


我想,醃漬浸泡型的戀人,該是最佳戀人代表


不必太多的陪伴,只要稍稍甜言蜜語一番


她就乖乖地安靜守候


當你出現時,微笑地温柔以待 




 


而一鍋燉飯,視米材而定,少則15分、多則半個小時


需小火燉煮,定時加高湯並且不停地攪拌


稍不留神,就容易整鍋焦掉




 


所以燉飯型的戀人,該是最難纏的戀人吧!


必需分秒相伴,且時時傾心呵護


否則啊!她絶不給你好臉色看


 




 


其實除了生日,我幾乎不過任何節日的


很多人在乎的結婚記念日


我只依稀記得~大約在冬季~


 


在情人節,我想祝大家天天快樂


我想~天天快樂,會比情人節或……快樂,都來得重要的




 


2012/02/14寫下的


 


365天節日還真不少


愛情是一件美好的事,於是有了情人節


情人間要常()保美好,穠纖合度很重要


就像料理~沒尚甜嘛沒尚鹹~


但這說來容易,做起來郤很難


因為這需要時間來累積經驗


也需視個人特質與智慧


 


愛情要保鮮,別忘了要保有自己的身心空間


在用力愛對方時,也別忘了適時地回過頭來(惜惜自己)


因為將自己全盤托出,無疑是將快樂的鑰匙交給了別人


 


忽然覺得應該要有個(好好愛自己的節日)


自愛節?愛自己節


在情人節寫下這段文字,真是不解風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