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戀普羅旺斯


除了因為那裏是薰衣草的原鄉,也是許多香草植物的天堂之外


其實,普羅旺斯還有許多吸引我的地方


繽紛城牆與木窗,窗台上鮮豔吸睛的花朵


巷弄中,無論散步或坐在露天咖啡座上的人們


總散發出一股,既悠閒又慵懶的生活步調


 




 


還有許多,可以讓人大大滿足尋寶慾望的二手市集


傳統市場裏,那眾多足以挑逗味蕾的,時令新鮮蔬果與食材





 


而除了這些


此行,更發現了普羅旺斯另一個迷人之處


那就是光影






書上說,普羅旺斯全年約有300天,是陽光普照的日子


 


所以,在那裏的那幾天,我著迷於圖片中的景象


陽光與葡萄藤綠葉嬉戲,微風偶來撥弄


牆面上烙印著一幕幕動人的光影集




 


接下來,我不多話,因為光影自會說話





 


除了葡萄藤,陽光也戀棧著,店鋪門口的迷你橄欖樹與迷迭香




 


花園裏的花草植物,也因為光影,而有更動人的樣貌


 




 


光影不只烙印於牆,也留痕於地





 


光影眷戀著愛情的温度




 


也眷戀著旅人的温暖笑容




 


很喜歡這張圖片


這是在某條狹長的巷弄中,不驚意抬頭遇見的景象


 



 


圖片裏有光影及陽光折射下的閃耀光芒


陽台上的綠色植物與晾曬中的被單


雖然第一眼沒有驚豔


但郤嗅聞到了,最真實的普羅旺斯生活況味






 


而接下來這幾張的光影,也令我沈醉


這是,剛走進梵谷療養院的廊下風光


大樹開張雙臂,陽光從枝椏間灑落


坐在這兒的人,不論身上、衣帽上、都著了光影


那天坐在這兒的同伴,應該不知道


那一刻的她們,是我眼底最美的景緻




 


往前走,兩旁會不經意出現梵谷的畫作


我想著,100多年前,梵谷是否也曾坐在這兒曬太陽


看著光影在身上遊移





 


一直都很喜歡用相機去補捉與記錄光影





 


雖然離開了那裏


但普羅旺斯的陽光與温度,郤仍記錄在每一吋肌膚裏


每一幅光影成集, 烙印於腦海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