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好多位朋友,都看過這齣日劇


風之花園


劇情很感人,而拍攝的主景花園也很吸引人


所以北海道之行,我也特別安排了這個景點


(這景點最近在北海道很熱門,很多觀光景點都貼著宣傳海照)




風之花園位於北海道新富良野的王子飯店內


王子飯店腹地廣闊


除了風之花園的拍攝場景


還有一區稱為森林智者陽台


裏頭座落17棟小木屋,木屋裏有各領域手作者的作品展示


再往森林裏頭走,還有另一部日劇的拍攝場景之一


(日劇温柔時光劇中,主角所經營的森之時計cafe)


不過因為圖片實在太多了,所以此篇未放入智者陽台及森林裏所拍的照片


隨著下方的指示牌往步道走


會到售票處,買了票.上了接駁車


大約5分鐘,就看到風之花園了



穿過這個木製拱門





劇裏的場景與人物


一一鋪陳在眼前


不同的是,在花園裏穿梭的人


不是岳.不是爺爺.也不是琉衣...


是來來往往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


有安靜拍照的....有大聲談笑的...


腦海裏閃過


琉衣在花園裏工作的身影


還有岳如數家珍般,邊指著植物邊說著花語的模樣




在一個不經意的轉身


哇~琉衣嗎




我想我是被太陽曬昏了,哪來的琉衣啊


而且琉衣不只一個喔~好多角落都看得到琉衣


這些啊...都是工作人員,正在進行花園維護的工作





到花園裏逛逛吧


拍下了不同角落的花園景緻





花園裏的草花較多


香草較少


而且有好多,是我叫不出名字的花












走進房子裏




跟劇裏一模一樣的佈置


只是書桌上,擺放了些押花小品,還有劇照


繞到側門,有一家賣飲品的小小店鋪


一旁的桌椅,三三兩兩的坐了些人




在往回走,等待接駁車的那一劇


我感覺....這場景並沒有帶給我想像中的悸動


不知是園裏的香草不夠多




還是來來往往的觀光人潮


還有此起彼落的人聲


讓我心裏有些小小的失落




閉上雙眼


腦海裏浮現琉衣與岳,安靜在花園工作的身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