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您走的那兩日,前院桂花正蔓著幽香,門口那朵含苞苿莉微微綻放,潔白無染,清雅芬芳,像您這一輩子對兒女子孫,全然無私給予付出的慈偉母愛馨香

那香氣,像您頰上的一抹笑,似遠又近,別上心頭 

 

3.jpg

 

那日,急電召喚回.驚甫未定的我,站立房門,見您面容有如沈睡般安詳.近身,發現您已斷去生息,天人永隔,我握起您的手說:『阿母,您已經解脫病苦!別再罣礙兒女子孫,我們都會好好的。您要稱唸佛號,阿彌陀佛會來接引您的。』爾後,兒女子孫陸續回來見您最後一面,大家端坐您身邊,為您誦唸佛號.我相信,面容圓滿慈藹,一生勤儉熱於助人的您,一定能蒙佛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6.jpg  

這一兩年來,您躺臥病榻,身體受盡折磨.而那日,您在早晨饍畢且潔淨身體後,道聲:「我想睡了」,便在睡夢中辭世.據說,長輩在清晨辭世,是要留三餐給子孫,福祉後代

一向愛著兒女子孫甚過自己的您,彷彿早有安排,走到人生終站,仍不忘把最好的留給這個大家族的每個成員

 

1.jpg9.jpg  

您向來愛花,多年前住居花市附近.幾位媳婦們,總愛陪您逛遊花叢間.數月前,當您躺臥病榻,仍喃喃著要買花.兒、媳、孫女三人,推著坐在輪椅上的您,流連花朵綠葉間,一滿您所願

您挑選的花草猶在院子裡,我會細心照料,使其開花結果、枝繁葉茂

5.jpg

7.jpg

 

十七年的婆媳情緣,有許多深刻回憶.猶記新婚時,上班族的我難免在假日起晚.初次耳聞您的敲門聲,內心忐忑應門.而您郤滿臉笑意,遞來現榨柳橙汁要我喝下,並叮嚀著,上班忙累,別忘假日要多休息.

您觀察到我特別愛苦瓜料理,每每燉煮苦瓜湯,總要我多喝一些,那些當下,內心總溢滿感動 

而我也沒忘,您的最愛,這幾日陸續幫您帶上,奶油車輪餅、花生豆花、花生糖與拔絲地瓜,望您歡喜品嚐

 

 

8.jpg

 

在您身體仍健朗時,偶爾與您上市場採買.您總特別闗心,年齡稍長的菜販,特別是窩坐路旁,販賣自家種植菜蔬的長者,您總將菜蔬全數買回,叮嚀他們早點回家休息 

 

舉凡大寺小廟,親近或初識的出家師父,您也總是不遺餘力地護持,人人見您都稱呼一聲老菩薩. 

 

10.jpg  

 

今天,是您走後第七日。昨夜,兒女子孫數十人,在您靈前含淚道別,客廳的燈整夜燃亮,知道您來過,睡夢中,您一身熟悉黑底紅花冬袍向著我走來,臉紅嫣,襯著一抹微笑 

 

我的老菩薩婆婆,歡喜這一世與您結婆媳情緣,感恩您這十七年來待我如女兒,感謝您的愛與教導,至心祈願,您一路好走,蒙佛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6.jpg  

下午到承天禪寺為婆婆做頭七,兒女子孫齊至心誦經拜佛

圓滿後走出寺廟,赫見藍天有白鶴形狀般雲朵.

大家歡喜,更加確定,婆婆已放下一切掛礙,由群鶴指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瑞相瑞相1瑞相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