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1535_782184301811677_1851720106_n.jpg  

 每當我在做這幾件事時

偶爾總令我有種,如入無人之境又或者到了另一時空之感.

這幾件事是,料理、花園、閱讀、書寫

這些像是生活裡的慢拍音符能讓步調變緩

柔和的生活曲風才是我最愛的型態.

喜歡家人或好友為我側拍的這幾張

沈浸於花園裡廚房裡角落裡的照片.  

 

你呢?你也有嗎?有沒有那麼幾件事,能令你在生命之流裡

偶爾像條自在悠遊的魚兒,愉悅地徜徉,全然的交付

frances mays.jpg

很喜歡Frances mays的文字(托斯卡尼豔陽下)系列書籍作者

 

她筆下的托斯卡尼風光,無比旑妮動人

 

巴蘇摩羅花園生活;以及數不清的餐敍宴會,都令我嚮往之

 

最重要的是,除了這些,她的字裡行間,時不時地會出現幾行字

 

令你反覆咀嚼,扣著心門喃喃自問.

 

例如她說:………你所塑造的,會反過來塑造你…….

 

這段話於我,猶如當頭棒喝,

 

這七八年來,我致力於一座座香草花園.

 

發想出料理出一道道香草餐點

 

甚而還因此出版了幾本書籍

 

而,套句Frances mays的話。

 

這些年來,與其說是我創造了或賦予了香草什麼

 

倒不如說是香草形塑了我

 

使我成為大家口裡心裡的香草生活家Julia

 

 2014-02-18 16.01.46 (1).jpg  

 

回首來時路當初生命正臨徬徨無依時

 

我走進一條路樹扶疏花草紛然的小路

 

只因那彷彿能讓我走回童年的純粹與快樂

 

並未料想到我竟漸行至深處

 

並在此地建立起一座安頓身心的香草莊園

 

這一切,是當初的我,所始料未及的

 

有那麼幾分,無心插柳柳成蔭

 

2014-02-18 12.50.40 (1) (1).jpg  

  (上圖攝於,台南東興洋行的戶外庭園咖啡區。那個午后,仰望著榕樹,與好友啜飲咖啡,愉快相聚)

 

 為什麼我說,有那麼幾分?

 

因為,無心插柳之後,我發現植株日益茁壯,或許是天性使然吧! 

 

我開始秉持著做學問;以及玩遊戲不斷嘗試的,這兩種很不同的心態

 

一日日、一年年,這柳樹已然漸開枝散葉

 

能將自已的興趣發展成別眼裡的『事業」

我想我是比別人多了幾分幸運

 

毫無疑問地,我很享受於這樣的狀態

 

這幾年的soho族生活,讓我感到自在幸福

 

然而幸福感受的關鍵,在於時時保持自我覺察

 

2014-02-18 10.55.49 (1) (1).jpg

 

好朋友及另一半都非常明白,我很需要獨處空間與時間

 

每週,我盡量給自己一天,不必對話的空白時間

 

每隔一段時間,我喜歡自己在島內小小流浪
(
話說,好久沒出發了.原本預計每1-2個月一趟的啊)

 

2014-02-18 12.56.18 (1) (1).jpg

 

前陣子因為接連出版了兩本新書

而這陣子,又開始忙著規劃,休息好一陣子的香草課程

忙碌時,心裡就會浮現這個問號?『這是我真心想要的生活嗎?」

毫無疑問*100,我很喜歡目前的生活

也喜歡透過各種虛擬與實際方式與人分享

但當這些『分享」,已然讓我失去了與自已相處的片刻時

我會停下來,問問自已提醒自已,回想初衷並保持初心

或許每個人都不同,但於我而言

在生活裡讓身心保持平衡是非常重要的

那會讓我有更多源源不絶的,關於香草生活的創意發想

也能帶給大家更不同、更有趣、更受用的;香草生活運用的點子

 

2014-02-18 14.04.08.jpg  

 

所以2013年底,雖已有新書出版邀約  

但,很感謝出版社的體諒,同意延至2015年再行出版 

2014年初夏,我如計劃所期

將給自已半個月的時間,出發至托斯卡尼旅行

旅行,於我而言,是滋養身心不可或缺的珍貴養份哪!       

 

全組合.jpg

 

近來又開始窩在廚房玩料理

不是為了寫書;也不是為了測試上課食譜

就只是單純的玩料理

「當然也很有可能會演變成,未來書裡或課堂上的食譜」 

今年元宵節我試了幾款融和了新鮮香草的湯圓

跟大家分享(雖然,真的是太晚了,但大家今年冬至,或許可以試試)

其中有許多食材是朋友送的,,吃進嘴裡,暖入心底

大麥茴香湯圓.jpg  

*大麥茴香鹹湯圓~大麥湯底+菜脯炒豆干丁為內餡+少許茴香

 

(大麥是朋友自家種植烘焙/菜脯是好友媽媽親手製作)

迷迭香紅豆湯圓.jpg

*迷迭香紅豆湯圓~糯米粉揉進乾燥迷迭香粉末

好友送的紅豆熬湯.迷迭香的濃郁,紅豆的甜蜜,化在嘴裡.

薰衣草可可湯圓.jpg  

 

*薰衣草可可湯圓~牛奶+可可粉+齒葉薰衣草

 揉入朋友送的紅豆為湯圓內餡

11.jpg

某天,喜穫櫛瓜(夏南瓜)一枚

回到家,迫不及待地試了這道料理

將花朵裡塞入由麵包粉+百里香,並適量調味,以為內餡

外層裹上一層,由麵粉+鮮奶+百里香,所調和的麵衣

入油鍋炸至金黃,用百里香與後花園的西洋蓍草點綴盤飾

13.jpg

原想將削薄片的櫛瓜片捲成小圓圈,塞入內餡,再入烤箱微烤

但長度不太夠.於是,丟入剩餘麵衣裡,一起入鍋微炸

盛盤後,撒上些許匈牙利紅椒粉.

第一次炸櫛瓜花,也是第一次品嚐.

個人感覺,沒有花朵香氣,隱約瓜香,揉和著淡淡的百里香氣息

IMG_5076.jpg  

 

試了幾種櫛瓜吃法,目前為止,最喜歡的還是清炒.

近幾年來,在超市及菜市場,夏南瓜愈來愈常見.

或許有朝一日,會跟小黃瓜一樣普及

至於兩者之間,吃起來有什麼差異呢?

個人感覺,小黃瓜較脆,涼拌應該比較好吃

但清炒的話, 櫛瓜就略勝一籌

12.jpg  

 

某天晚餐,為自已料理一道清冰箱料理 

將洋芋.地瓜.蒜頭.紅蘿蔔.杏鮑菇.花椰菜,切塊 

加入適量橄欖油,塩巴.黑胡椒粒.,茴香葉,

放入烤箱烤熟,再拌入冷藏的通心粉.

打開這瓶來自Toscana Chianti的草包酒, 

為自已斟上一杯,耳畔聆聽Janet Seidei Jazz歌聲.

2.jpg  

 

此刻我該舉杯,敬誰?

 

當然是,敬香草!還有,敬這一路上,支持我的,你跟妳.

也不忘,敬這一路來,隨時提醒自己,莫忘初衷.保持初心的JUL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