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底那想獨自出走的聲音又蠢蠢欲動時台東這兩個字,就這麼浮上心頭。上網預訂了車票及一部小車,三天兩的一人小旅行向著後山出發。

 1.jpg

近六個小時的車程,耳畔音樂與輪軌喀隆聲交織著,眼裡交相閱讀著書裡文字與外風景。

2 (1).jpg

當車行進入花蓮時,的端景開始出現這般風景。再也無心於文字了,身體著車身搖晃,心也微般陶陶然。

3.jpg

取好車,緩緩行駛於台九線從台東市行經鹿野關上池上進入關山時,兩開始出現一片片明亮澄黃的油菜花田

4.jpg

休耕的褐色田畝,新秧的綠田,遠方的綠色山脈,其間繚繞著雪白雲嵐,這台灣後山的冬日景,迷醉我的雙眼。

4-1.jpg

抵達池上民宿晚餐前的短暫片刻我思索著這與故鄉宜蘭有著相似田野景致的池上,為何如此令我心動。半晌,答案出現了是那縱谷山脈間或走或縹渺的雲霧山嵐。讓這片田野花海,更多份仙境般氛圍。

5.jpg 6.jpg

天空裡群起的鳥,田野間錯落的白鷺鷥。態如般風景,增躍動生機。

7.jpg 7-1.jpg 8.jpg

民宿位於伯朗大道附近,散五分鐘即來到近年知名的景點。這條半圓田野擁的即名天堂路。是因為路的盡頭看似蜿蜒入山,彷彿直達天際?

9.jpg 9-1.jpg  

雖然池上冬日,沒有其他季節的翠綠然豐美,金黃飽滿稻穗。但錯落的一畝畝油菜花田,也展現了另一番獨特的冬日暖意。

11.jpg 12.jpg

雖時值冬之際,但農人們郤也沒閒著。清晨安的鄉間道路農業機具傳來緩慢規律的聲音,田畦間一幕幕勞動影像。瞬間似回到童年鄉野間。

13.jpg 14.jpg 15.jpg

萬田村筆直的道路上,這輛堆滿秧苗的白色貨卡,吸引了我的目光。這捲捲秧苗,只要歷經半年光陰,就能成為這花東縱谷裡的一道道金黃色之光。

16.jpg

17.jpg

 騎車緩緩於伯朗大道,冬日遊客不多。偶有一兩對戀人,或三五好友擦身而過。

18.jpg

直到於天堂路的一個轉彎處,遠遠聽到人聲喧嘩圍繞著一棵樹,我想,那應該就是近年聲名大噪的金城」。

19.jpg

然而,離不到數公尺的這棵樹姿態,彷彿更吸引著我。除了樹,還有一幕讓我不禁一個人笑了起來。

20.jpg

 這隻紅面黑的脖間居然掛了串銀鈴噹,走路搖擺間,輕脆鈴鈴聲,讓我笑了。一有個藍色水桶,標寫著「金城武專用」?

呵呵。。。這讓fans們看到,那還得了。。。。

21.jpg

某天早餐後,來到大坡池。偌大園區,寂無人。站在池邊,看著一朵朵枯萎的蓮花,看似寂寥的面,郤讓我感到心開意闊。閉上眼,默默向宇宙發出感謝意念並心祈禱片刻。

22.jpg

某天從(豆屋~芳之華)的老板(豆哥)口中得知,原來在離萬安村不遠處的197縣道上,有一處梅花林秘境。當下二話不說,立刻開車前往。幾無人煙的縣道上,山嵐彷彿就在觸手可及之處。沿途好幾度就停在馬路中央,開著便拍起照來。 

23.jpg 24.jpg

在一個標示著「白毛寮」的轉彎處,車進入小徑,一樹樹梅花立眼前。雖尚未盛開,不是期待中的雪白樣貌,但於我而言,實已足矣。這無人的梅花林,跟大坡池一樣,讓我感受到遺世般的寧靜。

25.jpg 26.jpg

來到池上這兩天,幾乎日日有雨,日裡細雨,裡大雨。要離開的這一天午後,吃了一頓美味的山西婆婆手擀麵食,屋外忽見光臨。

27.jpg 28.jpg  

離開前,經由當地友人推引遇見數片仍新綠的小麥田。好期待今年秋日能親見這位於縣道97兩的金黃麥浪美景。

29.jpg

 往台東市的沿途,數度開開停停。稻草人,甘蔗田,霧嵐依舊如來時路般,迎面相迎。

 29-1.jpg

30.jpg

31.jpg

 這短暫的數日人小旅行,我猶如這佇立凝望的鳥兒,沒有什麼非要去完成的,只是漫無目的翱翔與停留。

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