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早餐就出發


用一種旅行的心情


緩緩靠近~小普羅旺斯~




將車停妥,我走在前一晚下過大雨的街道上


路樹抖落一身塵埃,淨了身的落葉,躺在大地懷裏送往迎來



掠過了一座公園的孩童喧笑


目光正對著一間優雅的屋子


我想是了~應該就是它




仿石砌的外牆,藕紫色木門


鍛鐵欄杆,階梯兩側拾級而上的花草綠意


牆面招牌的小普羅旺斯,


讓我想起去年此時出發前往的國度


南法





窗裏,一個人沈浸在嚮往的國度~普羅旺斯~




想像著窗外的世界,也擁有著這般繽紛城牆與耀眼的陽光


 




廚房的櫃裏架上,展示著許多杯盤器皿


好吸引我的目光,走近一一把玩欣賞著




大大小小的愛心盤碟


腦海裏,浮現了蛋糕、果醬、沙拉的畫面





格子杯碗壺具,我也挺喜歡的


想像著若是用這套餐具


與三五好友在家用餐


一定一定好幸福




角落的橄欖木製品,是一位托斯卡尼的設計師作品


各種造型的木砧板與大湯匙


都是純手工打造




想起了去年在南法的艾茲(azi)山城小店裏


我也帶回了幾把大小湯杓


艾茲(azi)彷彿是座遺世獨立的靜美山城


好懷念啊!




南法之旅的回憶,仍熠熠鮮明著…..


如同這把乾燥星晨花





 


回憶是美好的


但終究還是得回到生活裏




 


走出~小普羅旺斯~


不忘犒賞自己幾樣心愛小物





 


不是這個喔!


這個列為下回送給自己的禮物名單


(當然,前提是,它們還等著我)


 




 


隔了幾天的午餐


我用了在小普羅旺斯買的餐盤杯皿來盛裝



花朵造型的復古餐碗


用鼠尾草堅果炒飯搭配鮮菇濃湯


 






 


線條造型小杯


用來盛裝薄荷奇異果優格


 




 


很愛這可可色的大肚壺


仿舊的處理手法,遠望有些珐瑯味道


買了茶壺、牛奶壺與一個小馬克杯


冬天拿來盛裝現煮的印度奶茶


一定很棒




 


 


吃完之後,用大肚壺泡了新鮮香草茶


想一個人好好享受花園午茶


桌巾還來不及攤平


四面八方飛來了幾隻蜜蜂


曾被蜂蜇過的我,立刻飛進屋裏


不得不被迫地結束這花園午茶





偶爾,我喜歡一個人去城市晃晃


或者遇上一間好店或好物


或者遇上一杯好茶或好咖啡


 


這些,於我而言


都是豐美生活的最佳養份



 


小普羅旺斯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47號


 


 


去小普羅旺斯,別忘了到附近的日光大道用餐或午茶


自然酵母麵包.餐點.水果茶


都好棒


那天也與朋友去了那兒用餐


不過相片拍得不好


決定擇期再去一次,好好拍


好好跟你們說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