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香草,而香草品種中,尤愛薰衣草


我明白,那是因為她的香氣


總能令我的身心,在瞬間感到舒緩愉悅


我也明白,那是因為她所呈現出的夢幻紫色花海



魅惑了我的雙眼與心


 




 


就這樣,無可救藥的愛上了薰衣草


生活中,處處存有她的蹤影


覺得自已很幸福,能擁有一個後花園及一小片露地園子


可以在其中,栽種許多香草


當然少不了薰衣草


直至目前,已種過6-7品種的薰衣草


也考慮今年入秋,會在露地園子,打造一座薰衣草小花園





 


薰衣草,不論新鮮或者乾燥


都能融入生活的許多面向


 


在飲食方面,常見薰衣草茶與烘焙點心等


炎夏時,可運用乾燥薰衣草、蜂蜜、檸檬


調一壺口感沁涼酸甜,尾韻有著淡雅香氣的薰衣草檸檬冰茶


檸檬的酸鹼作用,會讓茶湯染上了浪漫的淡粉紫色澤




 


1、泡一杯較濃的薰衣草茶,放涼後備用


2、在透明玻璃壺,倒入半壺的冷水加上2-3大匙的蜂蜜、半顆檸檬汁調勻。


3、將作法1倒入作法2中。再度調勻,放入冰箱冷藏約半個小時。


4、飲用時,可加入1-2片檸檸片與適量的薰衣草穗花。




 


將放涼的茶,倒入各式製冰盒中


再放入適量新鮮或乾燥的花朵,就是一款好美又好吃的薰衣草冰塊




 


而除了薰衣草檸檬冰茶


薰衣草鮮奶酪、果凍與不需進烤箱的提拉米蘇等


也都是非常適合夏日的薰衣草點心


 




 


而在氣温稍低的秋冬,我喜歡來上一杯熱熱的薰衣草奶茶


或者做些口感濃郁且頗能撫慰人心的生巧克力




 


這是某日的工作室即景


那幾天的我,忙著與薰衣草一起曬幸福




 


一直想編些薰衣草花環,不過露地種植的採收量,仍不足以編個花環


於是向大量栽種的朋友買了一些齒葉薰衣草來編花環


大部份用來編花環,共編了直徑40cm 的薰衣草大花環一個


直徑15cm 的小花環3


 




 


趁著新鮮狀態下,也編了幾支


在英日香草書籍裏,常見的薰衣草花杖


由於薰衣草具薰香與防蟲功效


所以這些花杖,大都置放於衣、櫥櫃中


當然也可以用來佈置居家角落


 




 


喜歡將採收的薰衣草


就直接一小束一小束的吊掛於廚房小窗上


就是最具自然氣息的窗帘了


隨著微風,在廚房料理時,還能隱約嗅聞到薰衣草的宜人香氛


 


約莫10-15天完全乾燥後,可以插入花瓶裏


或者再玩出其他香氛小物




 


前陣子,家裏的落地窗邊、工作室裏、桌面上


處處散見薰衣草


 


有時一走進家門,會有薰衣草香撲鼻而來


那時腦海裏,時不時就會出現許多


與薰衣草有關的diy小玩意兒


 


像是薰衣草小花籃、緞帶小花束及與鋁線結合的memo


 




 


而除了將薰衣草,實際運用於生活中


我也試著在隨身衣物或居家器物上,彩繪上薰衣草圖案


偶爾也會從熟稔的好友手中,收到為我特製的薰衣草禮物


薰衣草與我的生活,早已密不可分


 




 


薰衣草在我心裏


而我也在薰衣草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