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獨自出走的種子


一旦落入心田


日日夜夜積累的渴望


便不停的澆灌、滋養


終於亭亭玉立


如花一朵


 



 


好一段時間了


心底不斷嘟嚷著,要一個人坐著叩嘍叩嘍的火車去花蓮


花蓮雖未去成


但回到了故鄉宜蘭


 




 


從家裏搭公車出發,下車後走了好長一段路到台北車站


取票、等待、坐上火車


心與腳底步伐,變得輕快緩慢


約莫兩個小時的車程


雙眼安住於變化莫測的自然畫布中


深山溪壑、翻湧白浪、阡陌縱橫


感謝大地之母,讓我得以一路領略大自然之美


 


偶爾關掉音樂,聆聽著鐵軌與火車磨擦出的一聲聲叩嘍叩嘍


那聲音推開光陰之門


我彷彿看著童年時黝黑、瘦小、短髮的我


在山洞的光亮出口,向我快樂招手 




 


提早一個多小時來到湖畔之森


是為了感受湖畔風光


湖畔之森正對著,宜蘭冬山的梅花湖畔


 


 


 




 


湖的端景,是知名的三清宮


佇立於湖畔,眼前是一片平靜的碧綠湖景


耳畔則是響起了,一段段的大自然奏鳴曲




 


找了一處石椅坐下


脫掉了鞋,雙腳踩踏在草坪上


閉上雙眼,感受身邊的一切


偶爾翻翻書


前一晚在書櫃前挑選隨身的書


「私房書」首先映入眼簾


此書作者 簡媜 女士,恰巧是宜蘭冬山人


而書中的許多文字,也都恰恰呼應著我當下的心境


 




 


看累了,就將自己攤開於天地之間


仰望天空


想像,乘坐著軟綿綿的雲朵號


抓一把雲絮,唸一段魔咒


就能回到最最單純與快樂的童年




 


約莫四點一刻,我來到了森之茉莉的門口


一樓,這棵白色花樹,完全佔領了我的目光


問了女主人,原來她有個好美的名字。


『流蘇』




 


我的房間在二樓


有一個小小的陽台


可以眺望湖面、可以欣賞樓下的花園


也可以與白流蘇靠得很近很近




 


推門而入,簡淨寬敞的空間


有客廳、小廚房、餐桌、書櫃


像家一般温暖舒適


 


 




 


浴室採光很棒


獨立式的浴缸


讓我想窩進去很久很久


 




 


將隨身的小行李放下


給自己泡了一杯熱茶


窩坐於客廳的抱枕間


眼光投射於落地窗那端的湖景


偶爾閉目靜心


感覺一道自然純淨的白光


正由頂輪進入身體


 




 


當天際漸漸暗黑


拉上窗簾,撚亮室內的燈


一個人、一碗麵


一瓶紅酒、一段音樂、三本書


無需對話、不必計劃


偶爾,我喜歡這樣空白過日子


 




 


隔天早晨8:30   我依約來到,隔了幾間的彩雲湖畔


吃早餐


 




 


彩雲湖畔有別於森之茉莉的風格


空氣中流動著質樸、手作與濃厚的藝文氣息




 


女主人為我們親手準備的早餐


豐盛又好吃


麵包是現烤的、果醬是親手熬煮的


除了這四道


還有飯後水果與現煮的印度香料茶


這一餐吃了好久好久


與同桌的三位母女也聊得很開心


 




 


 


早餐後,又回到湖畔,已近晌午


所以租了一輛腳踏車


開始繞著湖邊慢慢騎


 




 


國中時,很愛跟當時的幾位好友,騎車來這裏晃晃


我們還曾經在當時梅花湖的某座涼亭裏合影


那張照片,至今仍存留於我的相本裏


騎著騎著,總感覺與昔日的自己擦身而過


 




 


偶爾,我喜歡,一個人出走


像隨風吹落的葉子,躺回大地之母的懷裏


感受著那不疾不徐的,一呼一吸間


感受著那原始.純粹.温柔的大地之愛


 


 





 


偶爾,我一定得,一個人出走


讓心沈澱靜定


如一張空白的紙


如一瓶清澈的水


才能感受生命之樹的微細變化


才能在四季的遞嬗間


清楚的感知


某一片葉子,正悄悄地染上了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