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美瑛街景


馬路筆直.乾淨且寬闊


兩旁的屋宇,一律都是三角型的斜屋頂


每棟房子的牆面,都註記著19**,不知是否為建築年份


但有些屋子的外觀看起來還很新穎,一點也不像是4.50年前的建築


有點納悶



初到美瑛的那天黃昏,車站外的街道上


只見三兩行人,或行走或騎單車,不疾不徐


也不見車陣熙來攘往的景象


原以為,是因為天色已暗,大夥兒都回家吃晚餐了


但隔天白日再上街


街上安靜依舊


不禁問了sophia,美瑛人都上哪兒去啦


sophia說,這就是美瑛啊


美瑛一直都是這麼安靜


我想也或許因為如此


在美瑛行走或騎自行車,總會不自覺地就放慢腳步


難怪安靜的美瑛城,總會吸引著想安靜的旅人




與友伴租了自行車


在美瑛城的街道巷弄間,悠閒的旅行了起來


看到園藝店,總要下來看看....都賣些什麼花草...賣多少錢呢


有賣哪些香草呢..


呵.....職業病




除了園藝店.花店


街道兩旁商店門口,或是住家門口的花草佈置


也很用心喔


這是在一戶住家的門口拍的


用空心磚圍成的花壇,全種上了薰衣草


想必,主人一定跟我一樣,是個薰衣草迷





 


人行道角落,也有簡單的花草佈置


雖然簡單,但郤特別吸引我的目光




建築物旁的空地上,也有不刻意雕琢的自然美景




每走一小段路,總會遇見令我想停駐的風景


無論是住家或商店


總能見到主人們的巧思佈置




除了植物之外,也會適時的粧點些小雜貨,或特殊的盆器


多用點心思,讓自己所居住的城鎮,更有特色


我想這是一件值得學習的事啊




前一天在富田農場,沒遇見的薰衣草花海


倒是在美瑛的巷弄間


讓我遇見了,雖然只是小小一片


也夠讓我開心了





而此行來美瑛,還有個小小的遺憾


那就是與茶花(cafe&zakka)擦身而過


不過沒關係,我想下回我不會再錯過了





雖然與茶花擦身而過


但郤在一場出其不意的午後滂沱大雨中


我與友伴們在街上狂奔找尋



遇見了她



點了一份下午茶


玫瑰香茅茶&香蕉蛋糕


不太吃香蕉cake的我,到現在郤仍記得它的香氣,好吃




餐廳的櫃台牆面上,有兩個餐具展示櫃


看得出好些玻璃與器皿都是走過歲月的,有著温潤的面貌




約莫個把個鐘頭,雨勢終於停歇


我與友伴們步出餐廳


回頭向***亭餐廳,說聲謝謝與再見




雨後的空氣特別清新


與友伴漫步於雨後的美瑛街頭


心情是愉悅而閒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香草滿屋Ju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